Background

失败

有一个对旋律的朋友,会有很矛盾的心情。他在做真实的自己,给诚实的评价,使我能时时警惕,听起来多么荣幸。可是对亲近的人却有种不如外人表现的严苛,那样的标准下,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可爱、喧哗、粗心。

每次单独都会火花四射,会觉得灿烂还是会不小心被烫到?是因为我们已经不是那种需要盲目互相讨好的友谊吗?是很舒服的,可是也少了对于一个朋友的安全感,那些不耐烦的眼神和语气是假装的还是真实?

可是为什么,在一起时也感觉欢乐呢?做什么都好,时间过得很快。这些是刻意的迁就,还是自然的契合?有了答案,我才知道这些快乐是共有的还是该过了就过了算了?

复杂的是,没有几个会让我这样,会为这些所有的沟通过程既感觉良好又感觉挫折。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纯粹正常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