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时间

最近很想尝试新的东西,蠢蠢欲动。

陆陆续续在blog发现了几个改动HTML的尝试。第一个是加了一个Category tab在Leaderboard的下方,这样的话,每个分类的文章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tab,我看了很赏心悦目,呵呵。

然后也加了一些广告来源,想要试试到底会不会有收入,想要帮我玩玩的朋友们请click进去看看,至少有个20sen也好,呵呵。据说那些能赚钱的blog都不简单,每天至少要有几百个浏览率。我的私房sunbliss这些年来,才累计每天才两位数的浏览率,真是小巫见大巫。

这里,还是想要成为一个“秘密基地”,专属我的自言自语。所以这里的广告只是试验性质。过后可能会移走或置之不理,然后广告的中心会放在另一个blog。凭我那么三分钟热度又不喜欢把它变成一个强制责任的心态,那个blog还是让我玩票性质的经营好了。

网络上常常会有很有趣的[365天计划]。可以是每天自拍一张特别风格的自拍照、在餐盘上用食物摆设可爱的图案、用日常用品摆成一个拟人的样子、review不同的scientific papers然后作一小段总结的video,这些那些,我都有定期的跟随,觉得他们的持之以恒太好了。

这跟那些励志的[一万小时的努力]是一样的,把简单的事重复做就有成就。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只需要时间和毅力,这样听起来会不会比较振奋人心,有一种发自内心想开始什么的念头?

嗯,我也要有[365天]或[52周]的计划。不再想那些用一两晚通宵的努力就能完成的事。在出来象牙塔学校之后,有没有发现,很少事情能够靠一两晚就能够做好。明白这样的道理,就能判断该把时间继续浪费在无谓的分析和无聊上,还是每天一点一滴的,让自己的生活有美好的变化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