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很开心


够我好多个月慢慢消磨了,呵呵 (《交12》正在阅读)^^

这个星期有很多开心的事。

收到从城邦阅读花园订购的书籍了。全买了《交换日记》,大概六本,凑齐了之前买的,一共16本,呵呵。因为用BB1M的书卷,所以这大半系列都是免费的。这几年来的免费书卷让我的阅读习惯一点一滴的再度建立起来。我想,以后即使没有书卷了,也会给自己一个承诺,每年都进贡一些书籍。

上几个礼拜代劳帮忙了poster的设计,从零到满意,挑剔的老板大概改了3、4次,都是关于内容,明明不是我的project,却让我在求证的过程也非常熟悉了。而排版和颜色则是我自行编排。结果老板从conference回来,说很多人称赞poster的颜色很好,哈哈,有点沾沾自喜。至于内容方面,我也竟然能够在短短两个星期内加了一些料,是第一次做的实验,做了几次后就得到大概满意的结果呈现,也是很开心的成就。

不只是这样,还写了一个grant。虽说是小grant,可是也是修改了很多次。在这里完全很适合——1)懒惰检查自己的写作的人去学习警惕,2) 不是很懂如何写作的人去学习英文,3)不知道该注重什么字眼的人去学习展现句子的强调。因为Prof P是个十分有耐心一句一句的修改,要你坐在一起修改的老板,在那些大概3、4次的坐在那里,我想大概受教育了那些耐心重读又重读的心态,确保每一句都是正确的。然后,在上个星期五,被通知grant被通过了,很开心,毕竟是我第一个写的grant。

还有,上次提到的Google Adsense的申请终于也通过了。申请了几乎两个月却毫无讯息,甚至我到forum去提问Google的技术人员,经由他们的回答还学会了如何检查source code之类的,总之在来回30多封帖子之后,突然发现Adsense的申请被批准了,很开心。其实有点酒翁之意不在赚广告费,而是,“在你的门栏上我凭什么不被批准呢?”。

数着数着好像很多琐碎的事情在这个星期被圆满了,很开心。还有很多待办事项,加油咯。

4 comments:

lezheng said...

《交换》我从中学时期开始收,不经不觉也十多年了

sunbliss said...

啊,我们离中学时期也有十多年了,从中一算起的话!

Unknown said...

hi lc, great to see your updates in research, you 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Keep it up!

sunbliss said...

Thanks Yue Shin, jia you together~^^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