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后知后觉

想说说很好笑的事。

是这样子的。第一件事是关于实验室里的spectrophotometer,如下图。

模型右边是一个荧幕,左边有一颗按钮,按了可以打开里面放quvette,就是下图长型的“瓶子”。

我刚用的时候发现,当quvette放进去那个洞口后,会完全下到和洞口面平高的位置。

怎么那么麻烦,这是什么设计?想用夹子夹上来。可是夹子会划伤quvette,所以有时候我会在放的时候留一些位置,然后用指甲夹出来。

用了几次之后,才突然发现,左边的那个“棍”是有作用的!之前我研究几次都不觉得它有用,因为我尝试压下去。可是如果把它拔上来,那个quvette也会跟着一起上来。原来“棍子”真正的作用是[向上],把quvette推上来。
我把这个发现轻描淡述地告诉labmate,原来她是知道的!我默默带过话题算了。

**************************************************************************

家里的printer也是,才新买了两个月,我用过几次。这架printer由于有个scanner在上面,所以印刷的进出口全设在同一面,如下图。

[进]是放纸张的地方,印刷过后纸张会在[出]的地方出来。[虚线]部分是隐藏的“伸展”,打开了,可以托着那些纸张。

[进]和[出]的位置都有可供“伸展”的地方,如图。可是奇怪的是,即使打开了“伸展”的地方,刚从printer出来的纸张还是很容易掉出来,我每次都要守候在printer旁,看着纸张出来,用手托着它们。这不是太麻烦吗?这是什么设计?谁知道昨天打开printer后,突然发现原来[进]的位置还有一个可以伸展的地方,如虚线所示。

虚线的隐藏地方被打开后,纸张出来后就会刚刚好的被托住,不需要人类另外站在那里托住纸张。

我把这个新发现告诉姐姐,激动的告诉得到的回应是冷静的“我知道”。

 所以,后知后觉就是这种感觉。

2 comments:

MF said...

Hahahahahha... Opps.. Sorry =P

sunbliss said...

Haha...笑!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