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浴佛



参加慈济的浴佛庆典,第一次在刚建好的甲洞静思堂举办。要说为什么要参加,其实,我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很想看看静思堂。为什么想看?因为是刚建好嘛。

于是拉了德峻和书毅一起去,严格来说,是我自做主张交了他们的名字上去。反正他们就无端端成为了巴士的车长,全程都很忙,要照看上车下车的事。这好像有点不是我的本意,拉他们一起去,不是为了可以陪伴一下吗?结果他们忙到满头大汗,哈哈,我在阴凉的地方倒是很闲空地看周围的情况,静思堂很大呢,民众很多。我结果变成和站在我隔壁的安娣在等待仪式开始的时候因为想上厕所所以请她帮忙看顾我的位置而打开话题谈了一下,小小的成为朋友。我是不是走去那里都可以找人攀谈呢?

仪式进行得很庄严,至少在大部分的志工们就像我一样没有特别经过现场彩排的前提下,这样的秩序很不错啊。我突然油然而生对证严上人十分敬佩。我想,有善心的人到处都有,可是能够把慈善作的像一个企业集团那样,慈济是数一数二了。

回去之前,不如说在今天之前总算为自己的进展踏进一步了,虽然知道其实要修改的地方还有很多。最近看过一句话——“人总是在最接近成功的时候放弃”,不知道为什么很有共鸣,现在不正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候吗?我也有千丝万缕的恐惧,害怕一个人面对。所以就死死认住这句话,千万不能逃避,和放弃啊。



浴佛仪式是一种洗涤心灵的方式,听那些祥和的音乐、饶有意思的歌,我要更坚定自己的心,莫忘初衷啊。

1 comment:

Unknown said...

oh... right. JUst saw your post.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