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冰山下的心情

这两个星期五都回去IBS。我的“想太多忐忑不安症”在星期四晚完全充分的发作出来,因为觉得很久没有接触lab里的人了,觉得心里有点别扭。每次都事后发现,我根本就是庸人自扰,为了烦恼太多而被杀死的细胞们都死得很冤枉,哈哈。

这次最久违的是Umar了。这一年来有时会在网络里找他帮忙顺便闲聊,得知他二月起就是一个postdoc,但是很久没有见面了。上个星期五,第一个在IBS见到的熟人就是他了,很开心的在楼梯间立刻闲聊了十多分钟。他最近要结婚了,真替他高兴!因为他就是一位很温儒又充满学问的绅士,很希望他能够幸福快乐,他的言谈也难掩幸福开心的笑容。谈着谈着也发现他瘦了呢,原来开始了去gym的习惯,呵呵。知道他越来越好了,真替他高兴。

过后去到聚会的会议室见到了大家,大家都很自然的哈拉打招呼。很会“甜言蜜语”的En Abidin说我好像变年轻呢,好像十八岁那样。哈哈。他平时就是很喜欢和我们女生“口花花”一番,却在可以接受的界限。作为lab staff,他最好的性格就是很容易请他帮忙拿这个那个,虽然是[必须说出口他才会做]那种。

然后Kak Yat,她和我回去房间拿碗碟,我趁机拉着她撒娇一番,一边走一边靠着她的手听她问我最近怎样呢,好像瘦了哦,呵呵。她负责操作和管理实验室里所有的machine,包括HPLC、什么homogenizer之类的。很亲切,在实验室里有他们的帮忙,很得心应手。KW在走廊看见我,很开心的给了很多以后的路的意见。原本我有点害怕他呢,呵呵,可是其实还好。

见到Prof最让我开心了,她比以前更亲切的样子,听她谈了很多。最近她的健康不是很好,下个月需要动一个眼睛手术,在那之前,她需要好好调理身子,保持平稳的血压和血糖,所以我也明白那些迟迟未处理的进度。虽然很久没有见她了,可是依然油然而生一种敬意,更多的是一种爱戴。我当初的离开并不是她不好,而是我自己的问题,无法在这样的温室里追上大家的脚步,磨练学问。我希望就站在原地,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站好自己的位置。我觉得大家都在飞翔,而我还只能仰着头跑着追赶。

所以我任性的跑出去了,那时的冲动和不顾一切是现在看来都不会再有的,呵呵。在外面虽然有时挫折,却慢慢的掌握该懂的事了,也许,我也开始飞翔了。

好啦,很戏剧性的描述,所以现在我回来了,看见依然亲切可敬的老师,心里有一种欣慰和安心。她依然大方的祝福我的未来,我很感动。

那天她实现诺言给了我梦寐以求的”进度”,虽然只是很多个步骤的一个开始,虽然赶不及了最近的截止日期,我还是心怀感激。时机来得正好,这几天是假期,够我善用了。

我常常想,最坏的结果是“放弃”,只要不放弃,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对吧。

加油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