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一点点加入

八月过得很长,至少我认为是,呵呵,因为好像发生了很多事情。

几个月前因缘际会,我正式加入了慈济。说来真好笑,以前看着朋友们那么投入那些活动却没想过要一起参与,可是现在他们逐渐淡出了我才有那个心思想要了解和尝试。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三分钟热度可以到达哪里。凭我以前对于加入红新月会、书法班的心态转折,不出多少个月,我大概会因为想要避开更大的承担而慢慢退出的。

我的加入完全跟身边的人格格不入,家人们不吃素,比较倾向信奉道教。我对于表面上的因果报应轮的经文也十分抗拒,所以完全是抱着想要了解的心态体会那些课。朋友们的追求也不一样,他们比较愿意放心思在副业或英文学习上,对于慈济的活动没有兴趣,所以我只能够一次又一次的一个人参与。

八月头应邀去一个新苗助学金的家访。我和另外三位师兄姐去了几个家庭访问。一路上,和他们的谈话很有意思,知道了很多其他人也有奉献慈济,尤其是一些公司老板。而且,有位师姐还是UPM的lecturer,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不同的人呢。

过后,误打误撞的被邀入真善美的团队,我其实对于笔耕有点兴趣,就好玩着看吧。八月中,第一次参与吉祥月的笔耕组,访问了好几个民众,有看似普通却充满想法的auntie(我根本就是常常先入为主的看小别人)、看起来很美没想到很愿意实现慈济精神的电视主持人(没想到呢)、原来以前是艺术学院院长的有钱uncle。从他们不同的背景问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想法,都让我觉得很好玩。

还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投入进去,我有一个很大的顾虑,关于那个头饰和装扮。慈济奉行的衣饰规格、言行举止有些严谨呢。但是目前为止,很受用于那些静思语和上人看待社会现象的想法,对我的日常生活有很好的潜移默化。

所以,就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