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八月的碎碎念

工作处理的事项让我越来越有成就感,变得很喜欢工作,呵呵,有点傻了,可是在努力达标的过程中,我找到一种...嗯...掌握的成就感吧。这里也充满爱说话的人。老板爱讲故事,同事爱谈天。实验室很吵。

上个月尾是Prof P的演讲,一个小时的时间,演讲内容是关于她的实验,算是一种简述她的生涯方向的演讲。是一个很精彩的演讲。之前一段准备的日子,我从旁帮忙整理一些资料,从中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觉得真欣喜。她在这段准备时期的用心阅读和快捷整理,也让我不禁啧啧称奇。反观我以前不过写个小小文章,读那区区几十张papers后就会喊累,相比她的认真和专注,真是自愧弗如。

其实八月的开始就悄悄带着一些变化。实验室里共事了一年的好朋友PY,七月尾是最后一天的工作,过后,她将去日本继续PhD。我在今年年头看着她处理一切的奖学金步骤和面试,不知不觉,就这么敲定了她的下一步了。即替她感到高兴(是奖学金呢的留学也和男友一起去的),也有淡淡的不舍得。她是个很爱分享她的事情的朋友,呵呵。每天有她一起,我追着很多故事发展,关于她的狗、她的家人,故事都很精彩好笑。那天最后一天,和她还有其他朋友们第一次去Baskin Robin“下午茶”,就是一个简单的farewell。

几天后,这个星期三,知道了另一位好朋友即将离职,去FB工作。KM是个很好相处的朋友,我很喜欢她的笑声,坦荡荡的。她的笑点也简单,例如某个supplier突然剪了一个很前卫的头发,他才刚进来实验室,就能听到K清脆的笑声,是取笑,却不会不舒服。我有时候坐着把脚放在椅子横梁上,或够不着手去拿橱子里的瓶瓶罐罐时,这些不明确的笑点上,都突然传来她的嘲笑声。我也喜欢和她谈天,看她最近留意什么,例如她用youtube看英国纪录片节目,看那些发现花朵设计折射紫外线,从而引导昆虫过来采蜜(什么?花朵利用紫外线引导蜜蜂和蝴蝶?),或是听她说越南旅行认识到以前抗战的地基,或是韩国西班牙的食物食谱分享。很有趣。下个星期五是她最后一天的工作了。知道她将有更好的工作福利,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少了她们两个,也许过后的工作会少了很多欢乐,想来就有点不舍得了。

而竟然,也是在这个月才知道,每天工作地方旁边的公寓游泳池,我们可以随意去游泳的。天啊,我每天都来会经过那个游泳池呢,直到现在才敢去。于是最近重拾了游泳的乐趣。我一边想,该调整一下生活的支点了。

每个星期会定时追看《爸爸去哪儿2》,觉得心灵被那些故事包围着,心会比较温暖。也会想着自己会想变成怎样的人呢?想被怎样的人事物包围着呢?可以把怎样的气氛影响别人呢?还是对那些为我生活里带来正面影响的人们心存感激,不同分量的感激。

看我混杂了多少琐碎想法,大概因为最近被书籍啊什么的影响太多了,有点不知道算不算词不达意还是言过其义呢,呵呵。

我还是会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