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看电影

我第一次在戏院看这类型的洋葱剧——《The fault in our stars》。

这次进入戏院,是因为之前在有奖游戏赢得了两张戏票。我东挑西选要看的戏,最后选定这部。其实也事先大略猜到,这是一部专门赚人眼泪的戏啊。无论如何,看过后很喜欢。

剧情说的是一对患癌的青少年,一见钟情,然后面对死亡的故事。很喜欢男主角的勇敢,也明白女主角无法放开胸怀的顾虑。电影三番四次想要挑起观众的泪点,我忘了在哪个情节失去防线,呵呵。

剧情中,女主角Hazel很看透的说每个人都会死,都会被遗忘,既然如此,她奉劝男主角Augustin忽略这点算了(I encourage you to ignore it)。我为此心里揪了一下。[忽视],就是我们能做的最消极的应对方法,大家都倾向这样做。每个人都会死,他们的死比较容易预见,一般的人比较难于预测而已。和MF讨论里有个有趣的观点是:那些煽情的内心想说的真心话,对亲人对朋友,我们就是无法在完整的日子里好好表达出来,要实现类似的[表白],大概只有两个可能性,一是明知自己活不久,二是世界末日了。

为什么现实中的我们,少了明显的死亡威胁,就会活得比较随便,收着揣着心里的想法都不愿意说出来?

我最讨厌的互动之一,是那些喜欢就撩你一下,不喜欢就没礼貌、不回复的人。就像开车的人不懂得打方向灯一样,那些突然消失或时好时坏的人,让我很无奈很无奈。在生活的步伐不会先告诉你,几时有心情,几时不想谈,谁知道。

而我到最后还是无法忽视自省,觉得自己也有错。是的,我也是故意的,不照顾对方的心情感受,因为感到不被尊重所以也想忽视。我又何尝不是仗着自己安逸无忧的生活而压抑许多心里的想法,关于那些我其实很珍惜很不想要这样对待其实不想要假装不在乎的想法?

这叫人更累呢。可是该怎么做呢?怎么做都不对,都被误会的。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