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古晋游玩之跟着地图趴趴走



每次旅行之前,第一件我会做的事就是去佳礼论坛看别人的规划讨论和游记。可是每个人说的行程不一样,这时候,研究地图来决定自己的行程就很重要了。随手拿一个地图,看那些热门景点分布的地方在哪里,然后根据驾驶距离来决定如何把它们放在一起或分开。自己最想要、一定要到此一游的景点区先列出来,过后才考虑当天行程的空歇加入别的周边景点。就这样,初步的规划成型了。

古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看了好几天的游记后,我把那些景点大概分成了6个部分,1号是市中心,每天都会回去那里的旅馆。2-6号的部分都是离市中心大约1至2小时路程的距离。

首先是1号区,古晋作为Sarawak的首都,林立了很多博物馆和市政局。可是对我而言,比较感兴趣的是食物。

2号的部分是古晋著名的Sarawak Cultural Village,十分值得参观。里面仿建了7个民族的房子。每件房子里,也会展现他们的糕点煮法,或者有一些短暂的舞蹈,让我们印象深刻。我最喜欢Ulu族的音乐,他们的木质乐器叫Sape,弹出很像古筝的音乐,伴随Ulu女子的温柔舞蹈,很赏心悦目。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里一定要看他们的文化表演,每天有两场:11am 或 4pm。一个小时的表演,有不同的民族音乐和舞蹈。

3号是Bako National Park,这里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