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饥饿30‘2014

刚参加饥饿30,这次成为Stadium Bukit Jalil倒数活动的志工。星期六只是去briefing半天,过后回家或可以选择留宿体育馆。星期日一早起来,就要在工作岗位。感想是,原来当个普通DIY camp营员比较有趣。志工有任务在身,能够谈天认识的就只有工作岗位周边的几个拍档。

但也不错,总算大概见识了世宣会如何进行倒数活动,有热血的志工永远存在。原来世宣会是基督徒发起的组织,关心世界儿童的课题。这次邀请到的爱心大使吴健豪是一位基督徒,从他影片里为一位妇人祷告的画面来看,他应该是很虔诚、对生命有真实领悟的人,顿时对他的好感稍增,虽然还不会欣赏他的音乐,哈哈。

事实上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感受了整天表演的精彩。一开始的扇子舞我就很喜欢了,过后的足球舞蹈秀也让我惊喜,还有很多歌手串串献唱,有些不知道什么歌,有些很喜欢听他们的现场,例如林健辉、伍家辉。有很多歌手唱许多抒情的歌,让我沉浸其中,我倒感觉十分放松自在,日常琐事全堆到一旁。

最喜欢的是李馨巧演唱的“Let it go”,充满张力,很有才情的小女孩。当她分享在云南拜访她的助养儿童的影片里,也看见她超越年纪的成熟思想,得体大方,也许别人会觉得小女孩没有童真,可是你要一个小孩保持怎样的心态呢?到了十多岁了还觉得浪费食物是没什么大不了?每天过“觉得有得玩乐就好了”的生活?我反而觉得,如果一个小孩能有这些可以提早打开视野的经验,脱离幼稚,是很好的事。

好像有点尴尬的年龄身份,身边所有刚认识的人,一个两个三个四个,都以为我是中学生或是大学一年级生。我也干脆不解释,反正也不会深交,就让我混进去那么遥远的学生身份吧,哈哈哈。

今年的筹款有2.2 million,好大的数目。希望世宣会正确使用善款,真正造福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