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古晋之游 - 语无伦次篇

刚去了4天3夜的古晋之旅。和两个朋友。呵呵。

我越来越喜欢旅行之前的计划行程和做功课。从零到完成一个详细的行程资料,总是很有成就感。这次的古晋,我担大梁的负责了大部分的行程规划,然后旅途时一步一步地走过,有说不出的满足感。旅程之后,我有种晋级的开窍了,觉得从此以后,我可以是个敢敢背包去旅行的backpacker,可以走遍那些美丽国度,用能力可及的预算,用我喜欢的探索方式。

坐在海边,聆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看日落,看金光粼粼的波浪; 在Bako National Park,走过那些不同风景的森林小道,看见海天一色,我心里很宁静;在Annah Rais Longhouse和原住民谈天交流,听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和关心的事物,森林里所有的东西,对他们来说是珍贵的珍惜着,我觉得很感动,作为城市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体会过和大地的联系,可是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大地的庇佑和神圣的奥妙;在Sarawak Cultural Village,很好看的文化表演,我才深刻体会到在这片土地、自己的国家里,有多么值得分享的文化风俗。很喜欢听那些土族乐器的纯朴音乐,模仿动物发声的旋律,简单却美妙。

一路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感想。我可以舍弃很多不重要的东西,我也在乎很多我在乎的东西。所谓旅行的意义,在这些时刻,都让我深刻意会,什么使我安心、温暖,会心一笑。

喜欢通过交流,听见不一样的世界观。喜欢站在哪处风景,感受自己的渺小。喜欢旅行过后,还是愿意继续融入目前的生活,耐心为未来掌托现状。

喜欢每一次顿悟后,还是欢天喜地的仰望着太阳,止不住地跟随奔跑。谁知道呢,总有一天能够拥有太阳。呵呵。

登登登,放空完毕,充电回来了!

5 comments:

lezheng said...

啊古晋,我第一次独自旅行的地方!

sunbliss said...

说来古晋真适合作为自助旅行的第一站呢,简单但丰富的见闻。

Anonymous said...

是陈绮贞和田馥甄吗? Haha

sunbliss said...

田馥甄是什么意思??

sunbliss said...

哦,我猜到了。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