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只要一分钟

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每晚临睡前都会带上耳机,用徐佳莹的《只要一分钟》作为晚安曲。

白天变得十分忙碌,有些时候,我是个被吹得满满的气球,眼前的人事物已经纷纷扰扰。到了晚上,就特别想要听一听这首歌。

很奇怪的听歌感受。好像带着悲伤,却不那么感觉到,反而有一种宁静,像是只要能够想起什么,就能欣幸。当想要做什么的时候,不知道不会得到回应了,在听歌的时候,也会默默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

我不想失去自己,也不想失去你。


只要一分鐘
電影 只要一分鐘 主題曲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刷牙的時候定格了 穿鞋的時候遲疑了
散步的時候停下腳步了 
我變得不再一樣了

幸福的時候流淚了 難受的時候微笑了
因為你來過 因為你走了 
我想起愛 只要一分鐘

時間一直在佔據 帶走你留下的氣味
當然我也在努力 
想你的時候忘記 想見不得見的恐懼

我們一直在失去 除了記憶中的那些
當然我也在努力 
學會溫柔地舉起 哭泣後再愛的決定

生活一直在繼續 加深你留下的痕跡
所以我閉上眼睛 想你的時候忘記 
再也不能見的距離

我們一直在失去 除了記憶中的那些
所以我閉上眼睛 學會溫柔地想你 
你是我愛過的證據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