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瑯琊榜》观后感

最近突如其来很想要看中国剧,因为很想听听中国人的句子。以前看过几部中国电视剧,都是那些优美的句子吸引了我,修辞的境界很高,常常让人会心一笑。

因为胡歌而好奇开始看的,结果,54集的长剧,这是我有史以来少有的耐心地看完整部中国电视剧,完全没有跳过任何情节,实在是意外的好看啊。

如广大观众的好评留言,这是一部国产“良心”剧。里面的景色搭配不马虎、镜头剪接顺畅、各种优美的特效动作,饶有趣味的对白,让人看得赏心悦目。

故事也是重点,据说是由网络的红文改编成电视剧,我好奇之下也看了文字版,欣喜发现,这算是比较接近金庸气质的武侠小说,大气、不拖泥带水,故事情节也看似合情合理,不为了铺成而铺成(这是很多古装故事的败笔)。

能吸引着我每集都看的是因为,这是一部斗智的故事。为了一步一步的达到目的,剧情很知趣的有时给这方赢、有时给那方赢,但是最后谁才是背后的赢家,只有观众才知道。有时当然也过于巧合顺利,但不减我追剧的兴致,常常惊呼于那些心计的时刻,男人之间耍的心机始终不像那些宫廷剧(我很抗拒那些小心小眼的后宫纠纷),说的是武功江湖的互相尊重、弟兄之间的情义、权威、朝局的平衡,甚至为此有所牺牲,增添了某种唯美。


里面最喜欢的角色是?论故事我会选言豫津,论演员当然是胡歌啊。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