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怀疑人们在密谋让我幸福》



真是一本有趣的书,张佳玮作者。我在文轩书苑的摊子买的。

是一本写着各种各样奇幻的故事。我先是从书展的目录书发现的,从那寥寥几句的简介中,我猜那些故事大概很天马行空,过后当场看了几页,不禁噗笑出来。

在书展走了一圈度过了三分钟热度,还是满脑子想买,于是有收获的回家了。

忍不住想分享一下小两则:
《厨房中的耳语》

......

胡萝卜先生问咖喱先生:“怎么了,看你这愁眉不展的?”

咖喱先生摇着头:“嗯,洋葱小姐去蘑菇同学的婚礼了。我听说,奶油先生也要去。”

“那又怎么了?”

“我呀,怕他俩看对眼了。大家私下里都说,他俩其实特别般配,反而,虽然洋葱平时跟我在一起,但其实是可惜了。”

胡萝卜先生拍拍咖喱先生的肩:“放松点儿啊,您这么没安全感呢?”

咖喱先生愁眉苦脸道:“感情的事,可真没准。金枪鱼先生喝多了的时候,也跟我说过,他没遇到蛋黄酱之前,也觉得自己跟酱油是会配着一生一世的......”

......


《关于早饭的对话与白粥的咕噜咕噜》
大清早就听到了敲门声。我跑去开门,发现是煎饼先生。

“好久不见。”他说,可是神情倒像是在说“终于找到你了”。

“嗯。”我说,“请进。”

“打扰了。”

“近来倒也一直没见你。”煎饼坐在桌边说,“豆浆和油条也这么说。”

“很久了吗?”我装糊涂。

“这样可不好。”煎饼盯了我一眼,“你不去找油条,我理解,油条的确是,刚认识时很有趣,久了就乏味。但你不去理豆浆却很奇怪。”

“是油条和豆浆要您来找我的吗?”我问。

“不是,你别有压力。”煎饼说,“只是大家很久没见到你,觉得奇怪......你莫非和牛奶搭上了?”

“没有的事!”我断然否认。

“我也猜没有。”煎饼点点头,轻轻拍了下桌子,“本来嘛,牛奶、火腿蛋和蛋糕也不是不好。许多人说我们和他们是对立的,但那是谣传。不过,作为老朋友,如果你这样轻易就舍弃了本国文化,我还是会失望。”

.....(略删)

他突然问:“不过,听说你和三文治很熟?”

“偶尔联系,偶尔。”我战战兢兢地回答。
......(略删)
阅读的时候,能时不时会心一笑呢。多好玩的故事。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