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倒霉的一天

以前小学要我们写作文,“一个倒霉的一天”,我总是写不出来,再不然就是乱作一通,把不是自己的遭遇写得有多可怜就多可怜。可是经过昨天后,我想我终于知道倒霉两字怎样写。

是这样的,昨天是星期三,我们的课才上到早上11点就没有了,今天是假期,我就和j去sg wang走走,过年了嘛,要买新年衣了。我们在大约中午12点开始等巴士,ok咯巴士很快就把我们送到ktm站。到乐ktm站,也很顺利地搭上了U41号巴士。这是朋友(不说出名字因为不是想Blame她)推荐的,她说这辆巴士下kl很方便。

上了巴士之后,对于之后要经过的路线完全陌生。我以为它绕过ktm站会直接下kl了,却没想到它还要经过balakong,pekan 11 batu,sungai long,然后巴士在sungai long停了,要我们转搭另一辆U41。那另一辆U41,等了十几分钟才出发,然后再走回刚才的路线,sungai long,pekan 11 batu,balakong,一站一站的停车。好不容易终于接近kl了,它原来还要绕chan show ling的街道,结果在那里塞了几乎半个小时。

当我们到达sg wang时,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的事。然后在sg wang找atm机也费了一些时间,我知道cimb,rhb bank 的atm地点,可是j要找的是maybank,问了information counter的人,也在他指示的方向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才找到。

好了好了过后总算可以专心看衣服,j的收获不错,而接近回家前我也拣了几件心水货。有了上午的经验,我们决定乘搭monorail-ktm。原本该开开心心赶回家,谁知道!!!

唉,第一次啊,我第一次在ktm里面碰上半路抛锚。那时将要走去salak selatan的车站,因为是放工时段,ktm里人挤人每个人好像沙丁鱼,突然就停在路中间,先是关掉一些灯,然后连engine也关了。等了好久(因为很挤让我觉得几分钟也很久),感觉到它慢慢向后退,退回去之前seputeh的车站,把我们放了出来。

那时还下着雨。等了很久才来了一辆在对面岸载我们,当我们赶到去对面时ktm里已挤满人。好,再等。可是第二辆已有很多乘客,我们挤不上去。第三辆竟是走回正常路线要去rawang那个方向(我们的方向是seremban),第四辆ktm用那个坏ktm同样的铁轨,即使空无一人我们也无法上车,然后它缓缓的拖着坏ktm离开。

等到这里,我们已经很不耐了,脚酸得要命,天已经全黑了,雨还没下完。结果逼与无奈,我央求daddy解救我们。可是他下来seputeh很不方便,路途很塞,我们等了很久很久了,他才驶到过来。还好他没说什么,可是连累他也还没吃晚餐,很内疚。

到最后回家,又是三个小时后的事。在车上我开始感觉不妥,手脚冰冷,喉咙有点疼,额头很热,唉,我感冒了。回家后还要勉强冲凉吃饭等头发干,才能上床睡觉。唉,觉得好惨哦。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