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财神到》

词:许冠杰 黎彼得曲:许冠杰
--------
财神到财神到好心得好报
财神话财神话揾钱依正路
财神到财神到好走快两步
得到佢睇起你你有前途

合虎庆新岁喜气盈盈
齐贺你多福荫壮健强劲
又祝你今年庆获荣升
朝晚多多欢笑锦绣前程
愿夫妇恩爱体贴入微
成日有吉星照百事无忌
共亲友相见说话投机
充满新春喜气欢鹊跃娓
啦……啦……
财神到财神到好走快两步
得到佢睇起你你有前途
----
贺所有鸳侣花结并头
还望各位工友百业成就
大家冇争斗快乐无忧
听只歌轻松下抛却恨仇

大众庆新岁望财神到



要过新年咯。我记得去年的新年,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去不同地方的店面装饰新年吊饰,几乎听了整个月的新年歌。去年就是这些新年歌让我觉得很有新年气氛(今年轮到过年糕饼),也是在这一年我才大概知道新年歌来来去去都会播放哪几首。

我觉得喜欢一首新年歌是很主观的事。评论一首新年歌有没有唱出新年气氛全凭那首歌能带给你多少关于新年的回忆,所以那些从小听到大的新年歌曲到现在还是百听不厌。新年时期如果没有听过几首这些新年歌曲,似乎就不像在庆祝新年。

而在这么多首新年歌曲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首许冠杰作词作曲并自唱的《财神到》。喜欢他的歌词,通俗易明,又有意思。说的每句就是我们普遍平民的新年愿望和心声,很有共鸣。朋友在friendster传了这个flash给我,唱的正是这首《财神到》,卡通人物很可爱,热闹活泼,听过后真会被感染几分新年气氛。新年咯,如果你一直没有期待新年的喜悦感,不妨看看: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