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1st sem成绩

回去大学遇见朋友都会随口问问上个学期的成绩。问得越多我越是惭愧,人家说第一个学期是最容易拿到1st class成绩,看他们每个讲出自己的成绩就知道这句话说得没错。

说真的,刚得知我的成绩时我最大的反应是:怎么可能。当中有几个subjects在第一和第二次考试成绩不错,说到底就是栽在final exam。如果你问我second test有没有尽力去温习,我可能只犹豫三秒(包括迟钝的反应)就点头说是。但如果你问我final exam有没有也这么用功,我可能答不出来。在某个科目算很用功,像organic chemistry,我自认这种用功扳回我在其first test分数少得可怜的局面。在某个科目算用了很多天读书,可是也许是读错地方,读得不广,考试出来后已预料不可太高期望,像sel dan perkembangan biologi。剩下那两科,fizik 和 biomolekul ,让我拿到莫名其妙的grade。失望。都是自己过于看好自己在这两科的能力,final 时没什么用心读咯。

好咯,不能再做什么改变第一学期的成绩。第二学期,加油吧。

3 comments:

lezheng said...

do not be too disappointed, work harder this sem! find out what caused the problem and fix it.

sunbliss said...

thank you..my coursemate had calculate for me,if i aim to graduate with 1st class honour, i need maintain 3.84 n above in coming every sem exam...wuwawa...ok,though hard but i will try my best on it...jia you!

Anonymous said...

永远不要高估自己
但也不用看轻自己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