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篮球比赛

昨天的课早放,才下午四点多,我们几个coursemates约好去upm的stadium看我们KTDI(Kolej Tun Dr Ismail)和KMR(Kolej Mohamad R??)的篮球比赛。我们其中一个coursemate也有份参与。

我早上起来觉得有点不舒服,但是看见大家都兴致勃勃,而且我也没现场看过篮球比赛,就决定不理身体状况,和大伙儿一起走路去stadium。说来好笑,我们用了足足45分钟步行到那个所谓的stadium(就是我以前中学举行运动会的stadium),我们都纳闷为什么打个篮球都要去到那么远。而且我们只有十二个人,如果抵达那儿才发现只有我们做拉拉队,会不会也太奇怪了。还好过后发现还有不少人来当观众。

无论如何,我们十几个人走走谈谈,时间很容易就过了。我觉得一路上我都在讲话,可是即将抵达stadium时,我发现我越来越讲不出话,我的喉咙嘶哑了。过后我觉得,也许是走路太劳累,把我的病都爆发出来。

结果第一次看篮球赛,我要以无声来支持球员。真气人,明明当他们进球时我想大声为他们欢呼,或打气,却无法喊出来。其实这只是一场友谊赛,双方都不是专业球员,可是有些赛况满刺激的,对方有几个球员投三分球很准,以为他们站在三分线投爽而已,却突然看到进篮了,让我们几乎忘记该支持本队而差点想为他们拍手欢呼。

可是看完球赛后,我才发现我对篮球的认识实在是太少了。有时候都不明白为什么无端端被罚球,好像也不止中场休息,还有很多场小息...那是想找个人来问,可是,唉,为什么出不到声音?

还好球赛后我尝试发声,声音是变得沙哑,可是还能够讲话。过后我们随那些有车的senior和球员们回去。大家约好在kolej12吃晚餐。又像那种外国人的盛宴,food court的角落处,四张方桌排成长长的桌子,我们这群熟跟不是很熟的人坐在一起共进晚餐。吃过食物后,感觉我的喉咙又好了一成,让我有机会跟坐得近的朋友们聊天说笑。我问他们我的声音这样有没有什么不妥,他们都说没什么,一个边摇头边说我还是小孩子声音,另一个说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声调的北京腔。唉,有没有搞错。

过后我们这十几个没有车的juniors走路回kolej。经过putra food court,知道洁雯晓慧在那里吃晚餐,我便和jc,cc去见见他们。原来ws和jy也在那里,就这样,虽然我的喉咙需要好好休养,我还是不能按压自己不要讲话。跟他们在一起实在是有太多的话要说了。

真正回到宿舍已是晚上九点半,冲凉洗脸后才发现自己很累也开始有点发冷。于是sms jc说我想睡了,她回复我说原本想去我房间chit chat久久的。哈哈,如果那晚我不是有点不舒服,可能整个晚上就会在聚餐聊天中度过。哈哈,这是什么大学生活,像话吗?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