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父女7日变 Papa to musume no nanakakan




在roomate的laptop看了第一集后就欲罢不能了。在上一篇blog已经有介绍了一点点,可是还是很想在和大家分享。

故事大纲有点普通,就是原本关系僵硬的父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交换了身体,然后在那7天里进入彼此的生活,衍生出许多笑话和领悟。那个爸爸要当成女儿真是太好笑了,明明是张严肃的大人脸,却扮出各种可爱的少女动作,会讲“讨厌死了”,会生气撇嘴,看到心仪男生的短讯会有那种小路乱撞的表情,真是太kawaii了。

那个女儿变成爸爸也很好笑,明明是老头的灵魂,却要为了成全女儿而跟男生约会。可是做爸爸的当然不希望女儿那么快谈恋爱啊,那些不得不顺从女儿又要搞破坏的心境就让整部戏更添趣味了。好看的地方就在这些细节了。好久没看过这么让人开怀大笑的连续剧。

整部戏只有7集那么短。日剧就是有这个好,恰到好处,不会为了凑齐集数而把故事拉长。而且,最近让我喜欢看日剧的原因,就是因为喜欢里面那些纯纯的爱。也许最近看的都是高中生的故事。含蓄的喜欢一个人,默默的彼此在乎。我最喜欢的一幕是,健太学长对小梅(女主角)说,那个朋友邀他们参加的情侣温泉之旅(女主角一直犹豫不决,还是不要去了,因为“我想珍惜你”。不知道,就是很为这句话感动。

对了,还有想说的是,很喜欢女主角的电话(上图)。电话壳都镶上美美的水晶石(不知道有没有说对)。这让我很想也买一个折合式的电话,也做如是的装饰。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