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叔叔请吃

今天中午叔叔一家请吃,我们来到PJ area的阿一鲍鱼。过年期间总会找一天把大家约出来吃饭聚聚。我原以为会叫一桌很丰富的菜肴。往年都是那样,有他请吃的那餐肯定是有大鱼大肉海鲜名肴。况且这家是阿一鲍鱼哦,我想起美味的龙虾刺身,红烧小鲍鱼,海鲜煲...

我们来到后叔叔他们还没有到,叔叔叫我们叫点小吃吃着等。刚好那餐馆有点心,我们就叫了一些烧卖,虾饺之类的点心。吃了一轮后叔叔他们还是还没来,我们再叫几碟点心。然后叔叔他们来到后,我们干脆把这餐当点心午餐,不要叫菜肴了。

结果我的那些龙虾刺身,红烧小鲍鱼,海鲜煲全都落空了。可是只叫点心也价钱不菲,而且这些高格调的餐馆强调的是“贵兼不饱”的原则,每样点心都很“大碟”。我比较宁愿叫菜吃,即使会更贵,但这样才能试出厨师的厨艺,比较值得。

吃过全部我发现我最爱吃的是那里的蛋挞,可是一叠才有三个很mini的蛋挞。叔叔知道我爱吃,一直问我要不要再叫来吃,又问要不要打包回家当下午茶。虽然只是小小的举动,可是我却有点感动。这让我想起以前小时候,叔叔常在每次假期带我们三兄妹去shopping买玩具。toy R us,曾是我触手可及的天堂。叔叔和婶婶拍拖的时候,也常拉我一起逛街当电灯泡,给我买好看的衣服,带我吃好吃的零食。

现在长大了,反而跟叔叔没那么亲,可能是大家都忙吧。所以今天他的小小关心,让我窝心了一整天。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