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大年初一

今天是大年初一。如常我们吃过早饭后会去太玛家拜年,也就是我爷爷的二妈。太玛已经98岁了(大概),可是身体还很强壮。只是前几个月曾经跌倒而不便行走,但是其他的身体器官,有些还好过我们这些年轻人。像是她的声音,原本可能还没开声有点轻声细气,但之后和她聊多了就越来越中气十足。像是她的眼力,都九十多岁的人了,却还能不靠眼睛什么的来看报纸看电视,是看得清楚那种。还有就是,看我们也不会辛苦。

有件让我既钦佩她的眼力又暗地里开心的事。当她看到我时,并不能立刻记起我是谁。告诉她后,好像从没看过我似的,她端赏了我好一阵子,然后说:“你的女儿(对我妈妈说)好美哦,鼻子...鼻子好美。”然后老人家有点健忘,隔一阵子又忘了我是谁,跟她讲后,她又对我说:“鼻子,鼻子生得好美...”重复又重复的,都有好几遍。哈哈我就是这样被她称赞了几轮,都快被她弄得不好意思了。

拜访太玛的时候,我突然收到一个电话。private call,一开口就有很准确的话语对我说:“新年快乐。”会是谁呢?在我咦咦哦哦试探是谁时,她还会说:“你不知道我是谁啊?”。华语哦,很准确那种。原来就是mahfuza啦。太厉害了,这就是所谓的越洋电话。她打越洋电话。好感动,远在他乡还会记得我们的节日,还会打过来祝贺一番。这种友谊的可贵,已经不容置疑。

之后去拜访的一家是每年一定会去的亲戚,可是现在我有点忘记我们是什么亲戚关系。不要怪我,是有点复杂的。可是我们每年一定会去见见他们,然后见面后也会很投契很好谈,这种关系真好。他们总是有很多饼干糕点摆着在桌子,今年也是。我和姐姐很不客气地把它们逐样吃过,一边听他们大人们谈天。

再去大表哥的家后,我们就回家了。大表哥跟我们很熟,不用特别写什么了,在他家就是很舒服的吃糕饼坐一坐。回家后,我们捧出姐姐那天买的baskin31robins雪糕全家人分来吃,是在一月三十一日买的,有折扣。她买最大的那个size,可想而知价钱不非啦。所以我们这下午甜品,真是极其享受。多想以后每次有折扣的日子都能买来吃啊,把每样口味全试过。哈哈。

下午和daddy共赏电视播的中国新春节目。我们一边观看一边讨论,中国是何其富有。为什么这样说呢?看他们的表演,那么多人,那么多精美的服装,背景的电视荧幕那么清晰,而且节目也都很有水准呢(不说那些唱京剧唱高音什么的,我听不懂)。有一幕是几个仙女般的姑娘在跳着软身舞,舞台上弥漫着的那些薄雾好美,真像仙境中的云雾。想下tvb或本地的节目哪能有这么严谨的布景。

还有一个,有两个人用手做了一个很厉害的表演。像布偶戏用灯光把影子投射在荧幕上,开始作出各种生动的生物。先是变出不同的人形在唱歌,嘴巴还会动的。然后变出狗狗,或是凶凶的想咬人,或是伸出舌头涎食物,或是被人抚摸后舒服得太high了,好厉害。

今天过得很不错,希望之后几天也能尽兴玩乐咯。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