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元宵

元宵节当天,下午和晚上,都让我度过得很开心。

下午是我们UPM的Pesta Angpau(PAP)博大新春开幕和第一天展览,在我们的大礼堂。中午1点上完课,我们就去看看。大门前分成两边,一边是展览,看二十四孝的漫画故事,新年食物含义等;另一边叫"文化走廊",这里就是PAP最吸引我的地方了。有好多摊子,折纸,中国结,茶艺,书法...我在那折纸档口学很可爱美观的小盒子,在中国结摊子学习吉祥结,在茶艺处品尝正宗普尔。对了还有一些食物摊,麻糍汤圆龙须糖,都是很特色的华人小吃。

我有很多认识的朋友都参与PAP当筹委,所以既是一个人在那儿转悠,也不会觉得闷或孤单。走下走下来到一个健康检查的外来摊子,付RM10就能做个简单的检查。那时没事做就做来玩玩,结果检查出我的健康指数真是让我过后开心了一整天。有一个很特别的检查仪器,是要检查我们身体的抗氧指数。他们为了吸引我们做检查,就说每天会送出一份礼物给当天抗氧指数最大的检查者。事实上我也是冲着这个而愿意检查的。在我之前最高指数是30000/50000,我想知道我得多少。结果我的检查说我的抗氧指数是45000,哈哈,好高哦。第二天受到他的简讯,说我得奖了。姑不论他的可信度有多高,能够得奖就足够让我开心久久了。哈哈。

晚上有PAP主办的元宵文娱晚会,在我的宿舍隔壁小礼堂举行。因为地点不是很方便,所以大多数只有我们这几件靠近的宿舍生参加。我才发现元宵节是小情人节的意思(以前都没注意)。当晚玩的游戏都有这个交谊的目的。像有个情人桥在门口,求姻缘签,月老牵线,都让我觉得很新奇很好玩,哈哈,都长大了,就不要抗拒这些背后的意思,只不过我们几个女生一边过桥一边忍不住地笑。

其实文娱晚会没什么东西好玩,最好玩的就是用筷子夹豆豆,我们玩了一轮又一轮,就只是为了破那之前的纪录,有时候就是因为刚好经过,又刚好碰到要一起玩的朋友又比赛玩了,就这样,大家都很容易玩在一起了。

还有一个游戏叫“月老牵线”。玩法是,一男一女各自的一只手被绑在一起,用那只手把竖成心型的针穿红线。我和家业一起玩这游戏,才发现我很紧张,手一直在抖,哎呦太久没拿针了。可是这游戏很好玩,我第一次玩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聼你說到那些遊戲都蠻有趣下,可惜我當天不能去玩咯!唉!!!氣死我!!沒關係啦,那天都有新的體驗的。

sunbliss said...

对hor,都还没有空跟你一起坐下来听下你那天的体验。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