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书香的briefing

早上被一通电话吵醒。是bookfair的kelly打来。在这之前,我已经apply了这份在书香当promotor的工作。当时那是一时疏口,说我曾经当过cashier,结果这次打来问我可以今天去briefing下可能当个后备cashier。可是我不想要啊,上次当cashier留下了不小的阴影,呵呵,而且我想要每天准时收工,当cashier的话一定会到很迟才回的。

可是我好像怎样推都推不掉,说没有交通去,kelly为我问了其他人能不能载我。就这样,我就要去了。载我的车子其中一个是我在国民服役的朋友,ah may。真巧啊,大家又聚在一起了。事实上,这个书香,城邦cite请的工读生多数是来自upm的。

三点到达城邦的公司。原来城邦在马来西亚就只有这间公司,也没有门市,主要是批发代理台湾的书。顾客要买书,一是来这间公司的show room,二是网上订购,三是去一年两次的书展(klcc bookfest 和 the mines书香)。

来的人只有四个人。三个要当cashier,一个去service counter。哈哈,我的样子不想做惯account的,结果被分去做service counter。哈哈。也不是啦,但是我就是不要cashier了。看他们training,其实比我们上次在popular的比较没有系统,而且书价也比较多选择,一本这个价钱,三本的话另一个价钱。要背的事情也很多。哈哈,幸好我不是cashier。不过这次的cashier如果short钱的话,是不用赔偿的。多好~~

去service counter那里也有一点要收钱的工作,那就是会员费了。主要是这个咯,然后把资料输入电脑,做会员卡之类的。对了,我有种感觉回到以前为图书馆做会员卡的时候。training了一个小时,感觉很多事情要兼顾,可是我想当场会比较能搞清楚。这些事情做了一下子就能上手吧,哈哈。而且叫我的人也会一直在书香,我有什么事情可以一直问她。

很高兴自己又选了一份书展的工作。这次的supervisor都很和善很亲切,跟他们一起工作一定没有压力的,反而有种被照顾的感觉。而且我才知道城邦是怎样的公司,可能以后也要当个书虫常常买书。那十几天的工作,应该会很不错吧。希望留下很好的工作回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有被short钱过 ? 要去当书展的后备cashier了,很怕被short钱

sunbliss said...

你是将要去这星期的书香工作吗?实不相瞒,上次我做cashier的时候,有几天都没办法得到tally(就是不亏钱),可是基本上变少或变多才最多五块钱左右,书香的Supervisor很亲切,不会太介意的,收钱的时候多算两次,小心一点就可以了。当cashier其实很好玩,很容易打发时间呢。加油哦!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