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蓝色大门




因为很喜欢陈绮贞的《小步舞曲》,所以一直把mv里的电影放在心里,终于今天在pps找来看咯,桂纶镁和陈柏霖的《蓝色大门》。

看过之后有点小感动,也不能说感动,就觉得这故事很美,很清新的故事。男生女生,若有既无的追求、在一起。刚好想要和对方比赛骑脚车;在篮球场模仿对方来回徘;每天光顾妈妈的档口;在操场上教室外,你前进一步,我跟着向前一步。一点点的情丝,你知道,我知道,别人却不知道。呵呵,就是最美的地方了。

17岁的年龄,闭着眼,想象着未来。孟克柔说“我看不到,看不到,我还是什么都看不到啊....”。可是到最后,答案还是会慢慢浮现的。故事其实有一点复杂,搞不懂的喜欢,是错觉还是真的困扰呢?但那也只是止于懵懂的阶段吧,总有一天,三年或五年,或是更久更长的以后,大概就明白了。

就像剧中张士豪说的,“但是总会留下些什么吧?留下什么,我们就变成什么样的大人。”

P/s: 在戏中没什么留意到《小步舞曲》这首歌,是它没有在戏里出现过吗?但是还是会觉得歌曲和故事很搭配。诗一般的词,优美的音乐,清新的电影,像是画给我一个云淡风清的夏天,喜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