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igumi-chan^^



刚看完了动画版的《nodame cantabile: Paris-Hen》和《nodame cantabile finale》。

比起live show,还是比较喜欢动画版的nodame cantabile。很清楚的交待剧情走势,而且也比live show更多故事线。《nodame cantabile: Paris-Hen》在去年已经看过了live show版本,这次再看更深入感受到nodame适应新环境的转折和克服。到最后,nodame和chiaki在某个出去的夜晚,一起望着星空,心中的旁白说:“i m sure that the stars that i'm seeing now, are same one Senpai sees~”。

很多话都尽在不言中,一直用心的努力,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

也有一part让我印象深刻。在nodame他们来paris求学不久,kuroki也来了paris,可是他却觉得很不能适应,觉得巴黎人都很骄傲,每天都郁郁寡欢。直到他再遇见nodame。他听nodame弹钢琴,突然就明白了,与其每天抱怨不能适应新环境,他应该更努力练习才是。圣诞节,他和nodame一起参加教堂的舞台剧。nodame用独特的表演驴子的方式,让大家有了一番惊喜,而她也能自圆其说为什么要这么做。每个人都很喜欢她。这时候,也给kuroki一番领悟,
“something just changed in the world.
i think i understand why Megumi-chan's happy even in this country
she is as assertive as Franch.”

就是这个词-assertive,意思是过分自信的。这在某种程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性格。有自信的表达自己就是喜欢他,有自信认为自己是对的,有自信自己能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让我也很喜欢nodame,也想向她看齐。有人说,喜欢怎样的卡通人物,就有可能变成那样的人。对对对,我也想成为像nodame这样的人。呵呵。

那天在popular看见nodame cantabile的DVD,有全套3个seasons的anime故事。立刻爱不释手了。呵呵,我正在找着嘉奖自己的理由,然后作为礼物买给自己。等我等我~^^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