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机会

刚读了一本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为了追求想要的,沿路经历了许多奇幻的际遇。有一个描述有点意思:“在这个星球上,存在一个伟大的真理: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做什么,当你渴望得到某种东西时,最终一定能够得到,因为这愿望来自宇宙的灵魂。那就是你在世间的使命。”

说法有点宗教元素,可是有点道理。我回想一直以来得到的和得不到的东西,我要的牙齿矫正、学钢琴、yoga、那graph似的故事、得不到的好成绩,区别就在于想不想得到。生活好像总是充满机会,要不要接受?要不要姑且一试?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一旦做出决定,就像坠入了一股巨大的洪流之中,而这洪流会把人带到一个你做决定时 从来没有想到的地方。

而最近的洪流,一边将我无风无浪平平无奇的带去想要的学习之路,一边要我先经历从未想过的历程。我好像心里有个答案,偏向了其中一边。因为思虑很多,环境因素也身不由己,因为理想的结果没有如理想般实现,因为这一扇门暂时没有向我打开,因为不想原地踏步了。

故事的最后,那股洪流还是将牧羊少年带到他想要的地方,完成他的使命,也像给我启示。好吧,无论我做什么决定,终究会抵达我想要的未来蓝图。欠一个勇敢,就能看见未来形状。加油咯~~


P/S: 最近好喜欢这首歌,配合这篇心情刚刚好。所以我听歌的爱好,还是离不开共鸣的原因。呵呵。

棉花糖的《欠一个勇敢》

长大后变啥模样 小时候很多想象
一直以为有个宝箱 打开是力量
我们在温室成长 没遇过太多风浪
突然离开那个家乡 有点不习惯

不想和别人一样 就要更努力去闯
满头的大汗 我在追赶 很喘 我会赶上

看 我们并肩看远方 光线透成了希望
欠一个勇敢 就能看见未来形状
看 雨下过后的晴天 光线做成了桥梁
欠一个勇敢 就能通往圆满的方向

长大后终于发现 原来想要的力量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别紧张
如果偶尔的悲伤 那也不必太害怕
一首属于勇敢的歌 我们一起唱

不想和别人一样 就要更努力去闯
满头的大汗 我在追赶 很喘 我会赶上

看 我们并肩看远方 光线透成了希望
欠一个勇敢 就能看见未来形状
看 雨下过后的晴天 光线做成了桥梁
欠一个勇敢 就能通往圆满的方向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