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不知道

早上和父母还有国聪和他的妈妈去爬上,apek hill。这次也有晓慧,走这几个站对她而言很轻而易举,呵呵我要谢谢她的坚持要来,让我也坚持了两个星期的爬山。

走着的时候总是和国聪讲话,才二年级,可是常常问出一些让我汗颜的问题。这次他问我,“鸡吃东西过后会吃什么?”。吃什么哦?吃东西过后还会吃东西?他回答了,“吃小石子,帮助消化。”咦,好象听说过。

过后又问我一个问题,“蜘蛛怎样对付刚落网的昆虫?马上吃还是等一下?”。嗯,不知道哦。他的回答是:“先用嘴前的两个钩麻痹昆虫,才慢慢吃。”

嗯,我很佩服他的求知心,对什么事情都很好奇才会留意到这些吧。让我也警惕自己一下,不要用漠不关心的心态看待周遭的事物了。不需要窥探全世界,单是围绕在我身边这么靠近的,已经多的是,我不知道的事。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