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listen to my heart~

这个月一直都在帮哥哥做事,都是跑腿之类的。让我很想逃,想到读书那里近期里没什么进展,就申请了几份工作,机缘巧合,也许我就会选择工作之路。

星期一和星期二,见了两份工。可是老实说,我并没有怀着全部的决心想要得到那份工,因为星期五从sarega那里听到了我一直期待的希望。这两次interviews后,反而更加确定我的心,我所向往的成就。这就是我,想像的时候还远远不及这两天从现实中衡量得到的决心。于是也就更积极的联络prof,email没回音就打电话预约,一通没确定再打另一通询问。

星期四和哥哥去ampang他的公司,难得和他两个人而已。于是就像以前,每次这样的时刻他都说一些道理给我听,当然都是隐藏在那些“酸”我的言语里。可是我无可否认,他说的都满对的,呵呵。自从毕业之后,我把自己放在短期的目标里,甚至迷失在里面,从未为更远的未来认真地作出规划,也就没有为了朝向目标而做的自我增值。我的短期目标就是等待12月的master,所以放逐在这几个月的自己,去玩吧、做暂时工吧、看戏吧、出街吧。哥哥对我的劝告是:即使无所事事的现在,也不要放弃求知的欲望啊,进修英文或者做一份不要只是奉献时间的工也好,也要从中认真学习什么。

我帮哥哥做事,因为觉得做的事情卑微,也没多用心去做好。可是这个月来为了申请文件而学习了新摸索的路,知道一些政府部门的位置,知道一些能在银行处理的东西,最重要的,知道该多问什么讯息而不需多来几趟。这些事情,只要我留意留心,就是学习到的小事;否则就是浪费时间的麻烦事,整个工作完成了,就只有空洞的离开。“是不是塞钱进你的口袋了呢?”,哥哥问。哈哈,可我不会当面承认。

星期五的时候很早就起身处理交待的事情,中午就办好了。就在这时收到了prof M的电话,首先是她的秘书,“prof want to talk to you...” 。然后prof亲自告诉我一个好消息,然后我立刻驾车去见她,然后我得到了我这几个月来朝夕想要的门锁匙,可以开启那道想要的门。

九月份,我将开始我的RA工作,在prof其中一个post doc之下,以RA的名义开始master的project。 脑海浮起了一句歌词“聪明的你 是否也有了新的领悟~”。这星期的几番顿悟,来得真合适,呵呵,加油咯~^^

2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finally! all da best in ur research work ya! ganbatte..^^

banLeng said...

Yeah~ Lian Chee!!! I'm so happy for you, I think u muz be very happy and feel released now right? Haha, all da best for another journey lol~ ^^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