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emm

最近看着一部韩剧,《灿烂的遗产》。一贯拖泥带水的韩式故事,我看一集不看一集,原本不看就好啦,可是很喜欢女主角的样子,哈哈。还有那个故事很好看的,说一个善良的女孩,在一夜之间家庭垮了,没钱了,自闭的弟弟也失踪了,却还能在倒霉的遭遇后用心帮助一位无依无靠的老婆婆,收留了她。那老婆婆其实是暂时失忆的餐馆社长。那时候老婆婆好转之后,特地做很多无理取闹的事让女孩为难,然后问很多次:“为什么你不轰走我?”。

女孩只是哭泣那些委屈,却不会拿老婆婆发脾气,她说:“因为我知道被抛弃的感觉,所以要做出抛弃别人的事,是绝对做不到的。”。她也想到她那失踪了的自闭弟弟,就好像老婆婆,不懂事的乱闹,外面的人可会继续收留他呢?如果她还愿意接纳老婆婆,至少还能期望别人对弟弟相同对待。

看到这里有很深刻的冲击。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于心不忍啊。

我没有这么善良啊。遇到让我不知所措的人,会选择渐渐远离,也不管你隔空说自己有多可怜。可是几天相处下来,我又愧疚了。哎,当你是那么容易在我面前流泪,袒露受伤的心情,我为我之前的狠心不搭理而惭愧。

我当然也有寂寞的时候,可能感受没有那么深刻;也有想依赖的时候,可能还没有从某个人依赖快乐的养分;心中的房子不曾毫无保留的打开让一个人进来,大咧咧的坐了很久,所以不知道他离开后的空洞,有多黑多幽。

很多是我不知道的事,只能体谅那些无心,但是更多的,关于提醒却是无能为力。怎么办呢?谁能教教我,教教你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got watch one episode b4 o ~

sunbliss said...

haha quite boring de, but the 女主角 really so pretty, hehe i like~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