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周末

这个周末两天都早早起身,跟随daddymummy去爬山。星期六是apek 山,星期日则在sg long那里。他们每个星期养成习惯一定会去。那为什么我也去?只不过是因为星期五那晚跟daddy提起,
(广东话)
“你地听日又去爬山哦?”
“是咯,你都去har~我叫醒你。”
“吾使吾使,吾使叫醒我。”
“ngoi lah,我叫醒你。”

结果早上六点多,daddy真的过来叫我起床。然后我想起好久没去了,就跟着去。国聪和他的妈妈也是每星期坚持跟去,哎,我很佩服他们的坚持。这番运动之后,流汗很多,身体因此而感觉很舒服。其实如果不是因为需要这么早起,我也很喜欢爬山的。哈哈。

星期日爬山之后,回家冲凉就赶着出门了。约了gimchong在sunway聚会。他来kl training,都一星期了。我们kl的coursemates们都到齐,秀菁jc玉意shiting振豪还有我。

齐人后,我们去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午餐,大家share share一份套餐。这次的谈话多数在工作上,哪里的待遇较丰厚、怎样的工能有怎样的薪水。听起来很羡慕,可是这些就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付出的代价和得到的东西,全看自己愿意取舍的是什么。

过后看刚上映不久的《恋爱通告》。振豪不是很想看吧,都被我们拉着去看了,哈哈。我也抱着怀疑的心态看这部新导演的戏。每次这些外表唯美的华语戏,通常没什么内涵。但这次这部《恋爱通告》,感觉还不错,因为那些配乐很好听,也宣传了华乐的美丽。

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一幕,是阿德在钢琴为晓青的诗赋上音乐。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一辈子有多少次叹息
遇见你 我无法呼吸
这都是 你不知道的事
这都是 你不知道的事

只是琴声而已,再配上温柔的歌声,就带我进入了音乐的漩涡里,原本平平无奇的诗(我认为啦),像是拥有了生命,诗意更强烈了。蓝蓝的细致的,像是掠过一场流星雨的感动。

电影要表达遇到知音的难得,那些奇妙的幻画,感觉突然身处另一个情景,里头有“知音”的世界。我也很认同这样的感觉。尤其从音乐里,我们也常常体会这种“知音”的感觉,没有明确的解释,却听出了意思,真的很奇妙。

那身边有这样的知音吗?呵呵,我想起那时掠过身边时阵阵香气,别人察觉不到;一封没有内容的短讯,就知道那是脆弱的意思;在我不愿意说话的时候,有一首接一首CD的歌曲。我很感激这些幸运,像伯牙遇见子期。

电影散场之后,我要赶回家了,好像没什么交待为什么我要那么赶着回家。回家附近拿蛋糕,再会合家人,时间刚刚好。晚上是爷爷的生日寿筵,又是与亲戚相聚的时刻咯。我很喜欢那些外甥们,有一个比小小彬还可爱,有一个皱眉就很可爱了,有一个很粘人,像无尾熊奈何不了,有一个大一些。就这样吃一点菜和他们玩一会儿,也和表姐们谈天,度过很开心的晚宴。

就这样,从早到晚的活动,好累了,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