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学沟通的语言

做了几天RA,感觉要从新开始认识一个新地方,适应这里。

prof叫我跟随一位postdoc,是pakistan人,刚见面时有点害怕,因为很难听懂他说的英文,有点含糊和口音不太一样。为此我向他道歉了几次,常常要他更清晰的重复。还好他是个很温和的dr,总是很有耐心的样子,也满挂笑容,这样让我安心不少。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紧张,问dr应该要做什么,应该要几时交,几时开始帮忙lab,因为不知道应该做什么。dr也很好,总会用言语安抚我,be easy,be relax。这几天常常生病,今天又有大伤风了,dr除了允许我早点回家休息,也会问候一番,很窝心。

最近要我找journals阅读,为此很有耐心的教我如何从journal的题目想新的research title,也与我分享research life 的social圈子,其实并不会是我想象中那么沉闷孤单的,就好像如果我public了一张paper,世界各地相关的researcher就会找我问很多问题,从中就可以跟很多人交流。而为了完成一个Research,有时候可能跟不同国家的人合作。他有一份journal是和我们prof还有另一个poland的dr一起完成。当然,这些的前提是:本身必须很“有料”。

就是这样,学沟通的语言,学习彼此谅解,等着何时学会飞,飞越黑夜和考验,日子就要从孤单的学习之路毕业了。呵呵,真好用的歌词。这几天我一直没停过它在脑中的旋律,说中了我的心声,也有说中你的吗?呵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哦~ 做个伟大的研究员。

Anonymous said...

加油哦~ 做个伟大的研究员。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