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不知不觉九月就过去了。前三个星期过得好轻松,每个星期只有三天工作天,其余都是假期。呵呵,尤其是我的生日,碰上了开斋节,结果有5天假期,让shuyih说 we hate u,哈哈。

这前面的三个星期,大部分的学生和stuff都沉浸在节庆的心情,很少做实验或上班。我呢,则跟随dr 的意思阅读相关的journals,算是也悠哉游哉,每天在student room还可以上网聊天直到放工时间,呵呵。

然后来到第四个星期,也就是上个星期,从germany来了两位visitor prof,是nanotechnology专家,给我们一星期的workshop和lectures。他们的英文很好,就好像电视剧的清晰口音,很容易明白。几天来都是早上上课,下午demo或继续讲课。我们最想要的交流就是想把这知识融入我们的研究,于是那些学生或实验助理都或多或少会和prof有交流,问这问那。这让我有点害怕了,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懂,也还没有准备好投入实验,甚至对于这专业知识还是很模糊。

这星期prof M比较常在ibs,逢人就问:“how?how is ur progress?”。也问了我两次,可是我只能说我正在读journals,好害怕,拿着工资却做不出什么。于是和dr S 有了比较清晰的讨论,我们都觉得我必须要开始做一些实验了,于是这个星期开始,我开始了实验咯。

星期一是第一天要进lab。才发现所有东西,chemicals,apparatus都被锁着,要登记才能拿。而且officer也不是每样东西都有,有些小小的东西要我自己找人借,例如magnetic stirrer。我登记拿了一些apparatus后,发现还少了某些没拿,真的觉得不方便极了。我想起以前在biotech2做final year project,瓶子chemicals堆积在架子上,要什么拿什么。lab assistance一直待在房间,随问随给。而且做实验的房间空空无人,自己喜欢去那张桌子就去那张桌子,多么自由自在。

我在这里处处受限,于是很奇怪的有了逃避的想法。当我找不到一样想要的器具,很想要逃去Student room上网算了,不要做实验。在陌生的环境,很怕生很怕问人。当我在msn list看见上网的朋友,其实很想也上网聊天,可是这想法还是被压抑了。如果我不完成这目前的任务,该怎么面对朋友呢?

于是回去实验室,拼命找人问谁有那个器具,过后要用到pH meter和centrifuge,也有senior过来教。其实他们都很乐于助人,只是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开口。

无论如何,艰辛的第一步终于踏出来了。旁人不明白的挣扎、胆怯,也慢慢克服了。第二天,我就十分体会做实验的开心。做着实验的时候,跟着自己找来的方法步骤,一步一步,就是这样的感觉了。对,就是这种开心了,才让我坚持选择了继续深造。而且开始了实验,也比较能够理清自己要读什么journal,要留意什么methods,这样一来,对于自己要努力的方向也就更明确了解,心里的七上八下,也能够稍微安定下来。

整个九月,就像一个适应期,让我慢慢调整心态。好像慢慢从熟睡中醒过来,了解自己应该要做什么,哦,就像歌词说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九月慢慢的经历摇醒了我,刚刚好,今天就是九月的最后一天了。下个月开始要冲刺咯。加油加油。

P/s: 这首英文歌的歌名曾经困扰了我,我原本的解释是:“september太美好了,像睡了醉了,好快乐,所以September之后才记得叫醒我哦。”
可是原来歌词的真正意思是:这是一部电影的歌曲,那主角一生里,九月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爸爸去世,女友又不知怎样的,总之九月对他来说就是很不开心的一个月,所以他要昏昏的过,九月后才叫醒他吧。(我说对吗?)

结果,哎呀,和我的解释完全相反。让我想起了以前对于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的阐释是:“哎呀,你很好,可惜不是你哦,想要的不是你,希望你找到另一个更好的。”
可是正解是:“我好想和你在一起,被你疼真的很幸福。曾一起走,努力为你改变,可惜却走失那路口。然后分开了,好伤心哦。”

哎。

2 comments:

joke said...

haha, funny sept~
+u on fabulous oct lo~ oct is our month~ hehe

sunbliss said...

yaya looking forward for our moment~ on 101010~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