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笨蛋

自从参进去男生帮,我越来越发现自己真的很笨。意思是,可能我一直都很笨啦,可是都不察觉的,但是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思考能力真是....哎。

前几天dj和sy剪了头发。今午吃饭,dj坐在我的对面,我突然发现他的头发一边染了深褐色。“哦?你去染发哦?”,他很自然地说:“你现在才发现哦?染了我100块耶。”,“嗯,嗯。”我深信不疑,也暗暗评论自己怎么这么多天都没发现到,而且也看他的染发,怎么好像会随着光线转换颜色?现在看来是左边一半染了褐色+紫色的感觉,而右边则是黑色。“嗯,不错嘛,很好看的颜色呢”,而且我很佩服这位理发师,因为颜色很柔和自然,并且如果仔细看,只有表面的左边头发有一层渐色的染发。我说sy为什么不染呢?wb立刻跟我多多道理,染发伤头发之类的。大家都这么自然,让我一点怀疑都没有。

只是起身之后,走回车子,阳光下什么都看清楚啦,还是一样的黑发啊。刚才他坐在阳伞下,阳光的照射下才有那些像染发的颜色。dj还在狡辩,“这种染发在阳光下是看不出来的。”,而清醒的我,真的很想骂自己一百遍,怎么那么笨笨的,完全不会推理和证实?啊~~~~~刚才还相信那么久。

他们什么东西都要我猜。上次他们跟我说去ikea买桌子,买了1000块(怎么可能?)。那天看才知道那是carefour买的,原来1000块是骗人的。过后我跟sy问到底有没有去ikea,他问我,“你又懂我们有没有去?我们很spontaneous的哦。”。嗯,上次有告诉我吧。“有吗?你确定是之后我告诉你的,还是之前随口说说这样的计划?”。嗯,好象是之前告诉我的,那就是说你们其实没有去ikea的哦?因为桌子是在Carrefour买的啊。“你确定?”。嗯.....一番想来想去,我突然想到一件事,“那天明明看见你们家有ikea专卖的饼干”,他们明明就是去了。这时候sy才开鼓,证实他们是去过了。可是这样的推理用去了我很久的时间,而且推断的事情被质疑然后也被动摇了,哎,我怎么没有一早就明确想到“ikea饼干”这个线索,我的逻辑推理实在有待改善。

噢,我要大声地唱一首歌,一万遍,“我不想当笨蛋~”,我在墙上写满渴望。放聪明些耶。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