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真相》观后感


注意:如果你正在观看或者打算自己享受看戏的过程,请止步。
************************************************************************

刚看完了tvb的《真相》,为这别出心裁的律师剧牵引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情绪想法,很过瘾的一部戏。

第一集第一个出场的第一男主角,Keith,是一个新面孔,以前从未注意过他,却不知道过后的剧情里,这样的一个角色实在魅力,呵呵。Mavis,James,Wallace,和Keith都是律师,每个案件的剧情自然围绕他们转。只是不同的是,从渐渐出场的案件和剧情走势,其他人的家庭背景、过去的瓜葛让人渐渐有了眉目。可是Keith,本来就是一个新面孔,他的背景直到十几集还是没有被揭开,真神秘。之前只让人觉得他似正似邪,为了得到更多的证据有点越界,亲自去找真相。也很拼命,为了真正的真相,勇敢抛下个人的声誉,违反保密协议,献出保密的对话证据。处理事情的情绪管理也很好,Mavis教导徒弟的时候只会酷酷的和严厉,但是Keith却总是绅士的、慢慢的说明白,成熟、有风度。

另一个男主角是Wallace,有钱后代,拥有整间律师行,起初就是一个典型的花花公子,可是过后开始认真。而且,也在不看好的情况下,成功赢了那些官司。哦,原来还有一点内涵的哦。所以过后就觉得他能够和Keith在条件上被比较了。两个都是很优秀的律师,剧情来到最后,竟然也不知道怎么选,是要把故事留到下一季吗?可是我也觉得,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现实中,也是情愿三个人是好朋友,仅此而已。因为这样的三人关系,已经很美好了。嗯,可是还是会有些许遗憾吧,如果要我选择,我很希望是Keith和Mavis在一起,呵呵。

其实这部戏强调的是真相被蒙蔽的时候,我们要如何保持理智,坚信道德和中庸立场。很多事情,看见的未必是真的,真的未必会被看见。尤其是Cecilia和Alex的故事,他是坏人吗?可是他说爱她啊,那应该相信他,跟他远走高飞算了。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发现他的不简单,单纯的Cecilia虽然是律师,也不会分辨了,以为反正爱是真的就可以了,可是最后却用生命得到代价。噢,也真是摇醒了我天真的脑袋。

很多时候Mavis都是最坚持原则的那一个,不是说情况特殊就能够格外酬酢。刚开始会觉得她实在不通情达理,可是之后会发现这样的坚持是对的,这样才能避开危险,远离把柄。这部戏里也让我学会一种思考模式,“疑点利益归于被告”,不是确定的证据,就不能定一个人的罪。言语是很厉害的武器,可以遮过眼睛的颜色,改变被看见的事情形状。不说在法庭上,在日常生活里,善于谴词也是很重要的吧,懂得包装自己至少是自我保护的一种。说来说去,这个世界需要法庭和律师,都是因为事情的真相很容易被模糊,三言两语的辩护,就让警察分不出对错了。

因为这部戏喜欢了很多演员,有我原本就很喜欢的马国明(不能因为角色坏就换成讨厌吧),陈展鹏(新发现),黄浩然(演技越来越有味道了),杨怡(越来越好看)和唐咏诗(这次的发型略嫌不好看)。Tvb的戏,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