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香港之旅-流水账

好像刚从韩国回来,我们又再一起去香港了。有我的家人们,爷爷嬷嬷爸爸妈妈姐姐和我,也有亲戚wai kuan和父母,也有shirley和父母,这跟上次的韩国成员差不多一样,就只少了jacy和她的姐妹们。一大班亲戚家人一起去旅行,真是极珍贵由幸福的事。洋溢于无形的,也有有形的幸福,那就是钱可以出少一点,呵呵。

我们自由行,由香港的亲戚带着寻找香港的美食。星期五第一天,我们到达已经晚上10点了,旅馆在旺角区,顾其名是很旺的夜市区,我们在这里随便找家餐馆解决晚餐。是很典型的茶餐食,我第一次吃到了香港的云吞面,很够味道的汤,馅料足够的云吞,爽口的银丝面,很好吃哦。

过后我们还有时间走走旺角夜市,还好很多店都是12点多才关门,我们还能喝到据说很出名的芒果冰,也逛到一些店铺。

对了,有点意想不到的是现在的香港天气。看天气预测是16-22度,可是下飞机后发现,好像不是那么简单哦。风刮起来,真是冷的需要厚的毛衣啊,可是我很厉害的只带一般的冷衣。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得单薄,第二天醒来就觉得有点感冒了,大伤风。过后几天都在生病的状态,使得食欲一般,没有办法预期中的暴饮暴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呢?可是好喜欢这样的冷天气,一整天走在外面,一点也不会流汗,所以很愿意走在户外,逛那一间间的街店。

第二天星期六,我们早上在旅馆吃过不是很满意的简单早餐,然后在旺角附近逛逛,有一个小巴刹。陈列的都是光鲜亮丽的蔬菜水果,一束一束的排列整齐。鱼摊肉摊都是大大多多的新鲜肉类,好像很好的原料。

过后就出发去长州了,要过海。这是一个小镇,没有车辆只有脚车。码头旁边有个大大的招牌,竟是书法写的结婚启示,红红的背景,然后放上拿准夫妻的照片,写着什么日子会摆酒,哗,真传统又特别。这里最让我回味的是那鸡蛋仔,脆脆的,淡淡的甜,不像我们康乐pasar malam的太浓牛油味。这里吃过的粥和鱼蛋汤也很不错。

半天后我们回去香港,上山去-Victoria Peak。我们乘搭巴士,山上沿路很窄,有些路段看山下,真得很惊心动魄的接近悬崖。沿路也看到一些建筑物,从地面砌到和山顶几乎同高,都到云雾之处了,我们不约而同觉得起高楼的工人们真厉害。而且也讨论住在云雾的人是怎样生活的呢?如果雾大了,那是不是走出房间就看不到其他家人?吃饭呢?是不是一直都要在雾里吃呢?哈哈其实家里一定会有暖气什么的驱走雾气吧,可是我们就是要装作很山芭的讨论这些不便。

到达了山顶,有几栋购物广场。原本上来要看香港全景,可惜是雾天,我们只好走走阳台,然后回到广场逛街。在这里看到很特别的精品小钱包,用了我第一张100元港币,呵呵。过后大家就赶去坐缆车下山。排队进到缆车站里时,才想到为什么没有去蜡像馆?哎呀,错过了可是算咯。

我们其实赶下山去吃晚餐。就在我们旺角去,哪一家据说很出名的‘太兴烧味连锁店’,让我们吃过了香港道地的烧鹅、烧肉、叉烧等。我觉得和我们这里好吃的没什么分别,呵呵。过后亲戚就道别我们回家了。我们几个女生带着各自的爸爸妈妈又搭地铁来到维港,观看维港对岸建筑物的灯光音乐剧。可惜雾大又刮风,还飘着毛毛细雨,我们勉强看过了那所谓的音乐剧(可能雾大看到不美),然后坚持走在星光大道,看有哪个明星的手印。这段路走得可真的‘别有一番滋味’,风越刮越大,夹带着细雨,又是海的旁边,我们都明明冷得包紧全身,还有走完整段路。但也有一种冷得很爽的感觉,在马来西亚哪有这样的体验?

过后再搭地铁去中环兰桂坊,走过那条所谓的酒吧街。有很多外国人在喝酒,嗯,对我而言就一般而已。过后大人们觉得累,没跟我们一起走中环的自动电梯。这行人电梯可以连接几条街,很方便。我们走过一段经历了,就回去会合他们。回程也买了十分好吃的ice cream,让我这抱病在身也不管一起吃。

回去旺角后,大人们直接回旅馆。我们四个女生还要把握时间逛夜市。我们吃咖喱鱼蛋、臭豆腐,也买了很多街边档口的东西。12点多,我们还去一家很美的甜品店吃甜品--五代同糖。这里的甜品很像kuchai lama的SweetHut,有‘心太软’、刨冰等,特别的是Oreo木糠布丁,可是不知道怎么形容,既不像布丁也不像雪糕。

回旅馆后睡觉都2点左右了。打定主意不吃明天的早餐,我们决定睡到8点半才醒,哈哈。

*****************************************
第三天星期天。早餐去点心酒家,叫了好多点心,很壮观的桌面,哈哈。很喜欢那里大大的虾馅料和芝麻糊。我们来到比较郊区的黄大仙庙。这里有月老、十二生肖的雕像、几个神仙偏殿和黄大仙正殿。月老那里很特别,中间站着月老,旁边各站一男一女,共同握着一条粗粗的红绳,然后信男善女们就从一个盒子拿出小红线,给了香油钱,然后祈祷绑在红绳的随便一端。

过后我们去沙田新城市广场,这里有个小小的史努比公园,可以拍照什么的。我们女生过后直接在这里逛街,H&M、Zara...大人们却跟亲戚去铜锣湾逛逛。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多后,好像没什么值得逛的,便搭地铁去中环,买那里很出名的蛋塔,还有一个很特别的Starbucks,那里的布置很有旧香港茶餐室的怀旧风格。附近的街道也是很熟悉的拍戏场景。不错不错。

晚餐又回去沙田附近的乐富站,我们在那饭店享用了很丰富的晚餐,有鱼有虾什么的,也有一整只烧鹅。饭前有汤,饭后还有糖水,道地的广东餐。可是我的食欲还是一般。晚上回去之后我们又回到旺角的店铺逛逛咯。原来星期天的旺角特别热闹,街道有那些卖艺的人,然后人们围观,让我想起《我爱香港》这部电影的情景。

在这里想尝尝鸡蛋仔,可惜非常不好吃,真失望。
**********************************************
第四天星期一。趁着平日搭船去澳门。姐姐shirley和他的父母没有跟我们去。在去的途中,船左右摇晃,我还要在这种情况下填入境表格,结果过后有恶心的感觉了,所谓的晕船吗?船驶得又漫又摇晃,我赶紧闭上眼睛休息,不时听到其他乘客的作呕声,哎,怕被影响所以更加逼自己睡觉。

刚下船后觉得很饿,我们在这里吃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云吞面,配上鲮鱼球芥蓝菜,真是人间美味。过后当然要走去那闻名已久的大三巴牌坊,沿路有很多卖土产的店铺,为了抢生意而争相给我们免费试吃,这里就是最好的买手信地方,我们都买很多,解决想手信的烦恼,哈哈。

在澳门也吃过了猪排包(不错)、双皮奶(好想念!)、姜汁撞奶(不知道为什么我这碗是苦的),也进去赌王的赌场逛过一圈。感觉上澳门的市容比较整齐干净,可是想到这里拥有那么多家让人沉沦的赌场,就很难觉得这里亲切。

回去的时候刚刚好晚餐时间。我们在码头附近的广场foodcourt解决晚餐,叫了一些粥和面,都十分好吃,尤其喜欢那些广东粥,味道十足。这里原来有很多outlets,所以饭后和waikuan还有他的父母在这里逛了逛,才自己回旅馆。在7-11买了猪骨汤泡面当宵夜,很浓的汤,很好吃,可是当然不好常吃咯,呵呵。
***************************************
第五天星期二。这天跟姐姐去体验叮叮车,就是那种上面有电线的巴士。然后我们来到中环其中一个地方吃到底的茶餐室,奶茶、蛋治、菠萝宝、蛋塔,啊,好想再吃。下午3点多就出发去机场了。机场也有很多店铺可以逛,而且亲戚说这里买的东西和外面的价钱一样。我只在7-11用完八达通里的钱。

就这样,折腾到12点多才回到家。五天四夜的香港之旅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好喜欢这旅行的心情,在这五天四夜里我完全投入在香港的世界里,抛下了现实的学业烦恼,享受那里冷冷的天气和从早到晚地走来走去。跟家人一起出来玩,有时一起有时各自去玩,真是自由舒服。跟waikuan第二次的旅行,还是很自在又舒服,真喜欢她呢。能够和家人一起旅行是很开心幸福的事呢。回到现实后,这些开心变成动力,让我们各自在生活上继续奋斗,是不是很好呢?希望我们这几家人能够再一起旅行,期待中。

p/s:这次的旅行有个突破,呵呵就是我能够带着隐形眼镜到处走,而且有时还连续了16个小时那样。还好有个隐形眼镜专家和我一起,用她的solution好像真的使我的眼睛比较舒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6度再加上吹风会冷一点点,普通冷衣是可以了,不会热又很凉爽,好天气叻。台湾这里也差不多,只不过整天下雨,超讨厌的。

sunbliss said...

那里也是一直阴天,加毛毛细雨。我那几天如果靠近海,还是会很冷。那天去澳门才9度,哈哈,还好有姐姐的毛衣。

Kenneth said...

谢谢~~~~~~

sunbliss said...

哈哈谢谢5秒看完这篇游记~

BanLeng said...

感觉真的好冷哦!哈哈...好像很好玩~ ^^

sunbliss said...

呵呵,yuanlin,快轮到你去体验香港了,4月的天气应该比较温和,更适合观光呢~祝你也有个好玩的香港之旅。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