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近

最近好像又有一种欲说还休的状态。每一天都有发生的事,可是每当要开始一篇文章,才写了几句,竟词穷了。

就随便说些什么吧。

这个月比以前任何时候逼切地感到手头紧了,呵呵。因为上个月没有发粮,推迟到这个月尾。我看着户口所剩无几的余额,想到即将来临的旅行,一个接一个,哈哈,竟有点发愁了。绝对不能让户口的储水位跌去危险水平啊,切记啊切记。要么开源要么节流,看来是时候兜售我那总是荒废在上网电视剧Facebook9gag的时间。

说起9gag,这几个月来,不知不觉地让这看似无聊又丑怪的网站进入我的世界。其实里面有很多很幽默的漫画,和用词。我第一个印象深刻的新词是friendzoned,认识之后发现真的是个十分恰如其分的词语啊,哈哈。说的是异性朋友之间能够分享互动的界线,范围以内通行无阻,范围之外步步惊心。想要踏出范围之外享用更多的优惠,请先换一换那个阶段的关系称呼咯。

另外很印象深刻的是me gusta的嘴脸,实在是那里面最丑陋的手绘memes,哈哈。可是竟然代表的意思是“i'm loving it”,我花了很久的时间,还是接受不到这张脸怎么表示“我喜欢”的神情呢。很难想象自己在表露“hmm,我喜欢~”的时候是这样的脸啊,哈哈。

最近也学了学对自己狠一些。大概是看了微博转发, 很多遍,被潜移默化了。
你是否经常狠不下心来做事,对自己不够狠,对别人也不够狠。所以,你总是黏黏糊糊,总是不忍心去拒绝别人,总是下不了决心让自己过的更好,总是缠绵过往不能自拔……完了,优柔寡断的你,必须狠一次,否则你永远也活不出自己。 ”

转发的中间部分可以忽视,重点是最后一句,“必须狠一次、必须狠一次、必须狠一次...”,所以在上个星期调整不了hk回来的心态而交不出功课后,这个星期特地把自己放在一个闭关的环境,远离玩乐的诱惑。上课时间,从风景明媚的student room换去四壁是墙的computer room,从自己很多bookmarks和msn的laptop换去公家什么都没有的desktop,专心看papers。效果不错,总算读到东西了。越来越发现,有些想要得到的东西,在稍微等一等,完成正经事后,特别可以感受它的甘甜和欢乐。我喜欢这样的付出和获得。

生活里还是会有所谓的寂寞。一个人跑步、一个人午餐、一个人驾车、一个人遇到生活的难题,总有这样的时刻。可是看厌了网络里那些强说愁的转发短文,我更自觉要避开这样的思维。最近有个习惯,跑步过后坐在草地上,享受眼前的自然风景。流过汗过后的身子变得轻松,眼前蓝天白云,青翠的草地,悠悠流动的湖水,通过我模糊的视野,一切的风景都是既舒服又自然,这是最宁静的时刻。一个人的时候,就想想值得开心的事吧,天马行空,也可以发掘身边有趣的事情,也可以自得其乐,让自己“为悦己者容”。有时候不是其他人忽略了你,而是你太闲了,对不对?呵呵。

看吧,随便说说什么,结果说了什么呢。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