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耗耗耗耗耗~~~好

这两个星期,是一波三折的收集样本之行。

简单说一说,我做的实验必须去Bernas拿样本,并且在那里用烘炉烘过,稳定它的本质(避免氧化坏掉)。这个Bernas的工厂在很远的地方,bukit tiram。不知为什么,去的时间是两个钟头,回去的时间才一个小时。总之,就是在很远的,要过大概6个tol的雪隆边界。

为此,每次取拿样本,我们都必须很早从学校出发,大概早上6点15分集合。这也是说,我必须在大概5点多就必须起身了,啊,我有什么时候需要这么早起呢?重点是,这两个星期里,我为了这个行程总共早起了4次(是很重要啊: p)。前三次去到Bernas都是不功而返。第一次是因为米厂里给我们专用的机器插头有问题,不能开启。第二次是烘炉冒白烟,坏了。第三次是等待米厂的技术人员修理烘炉,可是不成功,必须隔天急召远在johor的真正技术人员过来维修。这三次的白费,也意味着三天白白牺牲的睡眠,来回三个小时多的无聊时间,以及在现场等待的枯燥,以及无法好好在学校做实验。

第四次也就是今天,终于没有了一切的障碍,在12点中午左右开始开工,做到下午4点。虽然很累,更多的是开心的感觉,“终于让我做到了”。这也许就是所谓等待的甜果,越是等待和充满挫折,越能感受收成时的喜悦。让我联想到一首歌,“谁不知道越让你煎熬 越让我骄傲~”,哦,真是耍心机的样本!我只好装作奉陪,陪你勾心斗角咯。

所以呢,现在是好不好了?呵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