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PAP 新春大汇演

好像每一年都有去UPM的新春大汇演。今年是龙年,尤其想去(就是会觉得龙年能呈现的题材大概比较多姿多彩吧,呵呵)。好像每次去都和不同的朋友,第一年和jacy,第二年和bitna,这一次和shuyih,呵呵,听他说起我才发现,我们是第3第4届的筹委,而现在已经是第7届了。什么?那么久之前的事了吗?

今年的表演主要分成两个,暖场的是歌手们,Gina乐团和Kopi林国伟。老实说,对他们没什么意见,要得到好的意见就请在乐坛上继续努力耕耘吧。过后就直接进入压奏表演--舞台剧。听到司仪这么说,我们有点傻眼,可是也猜到,不可能完全删除往年的节目吧,原来正是要融入舞台剧里。

这是关于郑和下南洋的一小故事,穿插现代的老师学生的故事。故事里带有扇子舞、马来silat,二十四节令鼓加舞蹈、现代街舞、武术表演等。最值得嘉赏的他们的布景,虽然不像上几届有搭成两层那么厉害,可是胜在换景多,有树林的背景,然后明朝皇上上朝的地方,博物馆,马六甲王上接见郑和的地方,码头和船,都很好看。而且人物的服装也很应景讲究,很喜欢。再来呢,其实他们的演出很好很投入,像是正在表演歌舞的时候,旁边坐着看的“马六甲王上”还是一副王者风范严肃的观赏表情,并没有因为不在镜头而松懈。还有一幕有个太监服侍明朝皇上,他那唯唯若是的神情充分带出了太监的娘味,呵呵。最值得拍手的是那“徐老师”,模仿小S早期的表演,“我是谁?”“徐老师~”,"who am i?" "teacher Xu~",还有很放开的catwalk和表演神情,做作出来的效果是让人觉得好笑的,很成功嘛,呵呵。

对了,说起来,今年的多媒体呈现也进步很多,那个介绍筹委的短篇很印象深刻,叫人不要开手机声音的短片也顺畅好笑,那些剪片和特技效果都有想到水准,佩服佩服。

要说不好的话,那就是那故事太长了又没突现重点,没能推进一个故事高潮,就这样结束了。想来演员演得那么好,布景又那么用心,音响音乐又那么完美,就只差一个结构完美的故事剧情,有点一只苍蝇坏了一锅粥的感觉,真可惜。

而且整个大汇演延迟了一个小时才开始,哎,使得也迟了一个小时才完场,那时已经11点半咯。我回家之后倒头就睡,还是很累。下次可以准时开始吗?

哈哈,我的题目是不是该变成,“致PAP 大汇演的postmortem信”。小小意见,如有得罪,还望见谅。谢谢。

4 comments:

BanLeng said...

要不要我把您的意见传达上去??呵呵...
延迟一个小时好过分哦!幸好有值得赞赏的地方~ ^^

sunbliss said...

呵呵,不敢不敢,我的意见不足一提啦。

meifong said...

last year i got go lo =.=

sunbliss said...

i din go last year o...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