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害怕

欸, 你有没有发现,有事的时候想要说出来,已经变成一个习惯。为什么不能憋住心里的话呢?为什么不要当个冰山,只露小小一角?为什么辗转不安,直到在乎的人懂得你的内心?为什么害怕,为什么需要一个加持的支撑呢?

今天说了一个秘密。我说,如果不说,大概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吧。嗯,那为什么要说呢?我不知道,纯粹的,不想要你永远都不知道吧。

又是一番长长的铺成,因为自己是在完全没想到要分享的时候突然说漏了口,“看你这么得空,要不要说一个秘密给你听?”。可是过后立刻后悔了,我害怕告诉过后,无法再理所当然的平行了。会看不起我吗?会觉得我不是一个一样的人吗?会嫌弃我吗?

可是开了头,怎么样都需要说啊,他一直叫我说,叫我说。我酝酿勇气,吸满氧气后还是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啊,这是紧张的征兆呀。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不知道,我害怕,好害怕,汹涌的情绪想到的是好像走近我的世界,总是会有这些奇奇怪怪的了解和认知。如果保持距离,到此为止,会不会比较美丽呢?

并不是从未捕获安全感,所以最后还是慢慢说了,伴随一阵虚脱。我还是想起了“笨蛋”这首歌,最后一句。为这种小事挣扎,难道我真的是个笨蛋吗?呵呵。

1 comment:

~**purplech3zz**~ said...

不要怕!我给你勇气!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_^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