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异性

我最近留意一些网络人气名人,有一对是台湾年轻的夫妇,刚拥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他们最厉害的是三个人毫无顾忌的背包旅行了几乎整个东南亚,33天左右。我喜欢看那个孩子妈妈的fb更新,她总会在照片写些细腻的文字,感恩每个细微的幸福。刚好看到一张照片,是生了孩子过后的她问他,我是不是不比从前了?他说,我早已经忘记你以前的样子了。我向书毅介绍这张照片,和他们的对白,兴奋的比手划脚:“是不是很浪漫呢?”。看过后他却是一副没有感觉的表情,莫名奇妙的看我。天哪,他不是自动在显示我是花痴吗?

有一次我把一个新鲜出炉的路边社消息,在一个午饭的时间告诉两位男生。这是关于教授和我们一个朋友在外国几天的相处趣事,那些互动和不客气和无理真是让我觉得好笑又惊奇。我滔滔不绝的把所有细节故事说出来,“那时候他们在机场噢,blablabla,气死她咯,blablabla~~”,说的时候我还能感受我的惊奇。可是分享过大半故事后,只觉得前面的两个人是一副淡然的样子,完全不会有我当时第一时间听到的反应。哎,我忍不住问他们,是完全说不到你们有兴趣的事吗?DJ淡淡的回答:“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分别了。”。他们要听啊,可是不会有我想象相同的反应。噔,我想象自己内心戏上演被挫折打倒而跌坐在地上,哎。

有几次给我看手机的照片,看那些他们吃过的地方。如果是我也很想去可是没去到的地方,难免被我激动一番。他问,“如果我们当时立刻upload tag你,你会立刻这么激动吗?”,我看着他,当然会啊。他很奇怪,“怎么会这样呢,如果那个人是我,只会觉得:拜托,tag我做什么?”,然后马上想要remove tag。嗯,我认真地想了一想,对哦,为什么别人去吃关我事呢?

书毅跟我说,“你知道为什么你永远都打不倒我们吗?”。因为我总是激动而他们却是冷漠的,平静又冷漠。是是是,这是最讨厌的地方了,我恨牙牙的讨厌,无可奈何地讨厌。你说世界上已经有大象,为什么还发明老鼠呢?天生一物降一物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篇激动的文章呢,哈哈 ~

sunbliss said...

是是是,激动地讨厌呢,霸道的大公子~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