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2012年总结篇

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竟是让我觉得措手不及。一大堆脑里想要做的事,排着队的等着我的行动。我想,很多事情还是需要下一年继续,好好的完结或开始。

去年有很多记录。比如说,是个去最多地方旅行的一年,香港、柬埔寨、曼谷、马六甲、云顶、槟城、金马伦、波德申、山打根。呼,好像有点夸张哦。每次旅行都有一番新体会,看见了更多,就发现自己不需要拘泥在小小的视野里。

也是个听很多歌手的歌的纪录。听过了很多精致的创作,还有常常细微的分析和讨论。呵呵,我很喜欢这些分享的时刻,并且渐渐发现,耳朵要接受的品味已经有点和别人不同了,就好像,坊间评论很好听的某周新歌,我竟一点感觉也没有。嗯,这大概不是一种被影响,而是一种境界吧,一种和歌曲共同世界的共鸣。音乐的世界很大,能够连接每个不同的世界,就是对这个爱好乐此不疲的理由了。每年都有偏爱的一首歌,今年的宝座是张悬的《如何》。要如何,要如何呢?总是我脑子里大大小小的问号,要如何得到解答呢?

你要如何原諒彼時此時的愚蠢
如何原諒奮力過但無聲
在苦心之後 看潮汐的永恆

你要如何原諒時光遺失的過程
要如何才能容忍它發生
要如何才能想而不問

你要如何離別仍須遊蕩的旅人
要如何讓緣分就是緣分
如何凝視緣分看我們 的每種眼神

学业上面的激荡是最大的,绕了一大圈,终于搞明白方向,后知后觉用在这里真的很让人捶足。或学而知之,或困而知之,总是好的。真感激无数次为我整理方向的DJ,身为同龄的我实在惭愧又惊叹,还有其他人相关的帮忙和讨论,总让我学到东西,或者,很兴奋的,有时候就是需要某种脑筋急转弯,为瓶颈找到那个钩钩,别人直接帮不到,却还是间接引导了,每次的这种时刻,就觉得,挑战就一个接一个继续来吧,能乐在其中,呵呵,只是也好想让自己更适应每种环境,抓住每次学习的机会。

这一年里,有些形式一直在改变,互动的形式,自定义的形式。搬离了这里那里,还是在别的地方继续。有什么不好呢,因为它就是以这样的形式要得到接受,所以就接受吧,再也不要试图碰撞了。只是总是觉得不公平呢,为什么并不是我想要的形式,为什么她这么轻易而我这么难呢?大概无关天赋,比较关于对错。哎,真不喜欢,所以,走自己的路吧要更努力才行。我依然欣幸拥有喜怒哀乐,告诉你我伤心了失望了哭了,那些语气多么自然,然后告诉你我停止了开心了笑了,心灵的成长又爬上一级了。

回顾这年,好像是个长长的一年,好像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发现。如果人生还是一个长长的路,我还是愿意蹦蹦跳跳的,用充满好奇的目光凝视每件发生的事。新的一年,我不再期盼以自己剧本走着的人生,因为人生总是充满未知与挑战,我期盼自己足够强壮,迎接化解每次的难题,然后,越来越接近理想。

梁文音《三个愿望》,也是我的愿望。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依然离不开这些愿望。2013年,新年快乐。

三個願望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你答應送我三個願望
第一個希望你能健康開朗
第二個希望我能更懂體諒
第三個希望我們永遠有話講

其實我不用三個願望
每一天都有感動值得收藏
每一夜天使陪我祈禱仰望
每滴淚都被你的魔法變陽光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