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电影下午茶婚礼

星期六,刚巧有个Sarega姐姐的婚礼,让我们吃喝玩乐gang又聚在一起出外一整天了。

先是中午去Setia Walk看电影,Life of Pi。好像很久没有踏进电影院了,嗯,大概有好几个月了吧。我在上一次的电影院里,看过了这部电影的预告,唯美的大海,Pi和老虎,把我深深吸引住了,一定要看这部戏。

看过之后,仿佛经历了一番好满足的视觉享受和故事园游。那汹涌的翻船,说时迟那时快的澎湃;在海上的夜晚,有鳞光闪闪的大鲸鱼,和满天点点的星辰;无人的荒岛,入夜后是荧光闪闪的树叶,变成酸质的湖水;各种面貌的Richard Parker,和各种聪明的求生技巧,看得很过瘾。电影最后十分钟,没想到才是故事的亮点,Pi问:“两个故事,你会选择相信哪一个呢?”,说着嘴角露出一丝耐人寻味的微笑,呃,有点发麻。

我原本以为故事会说Pi和老虎最终成为了患难与共的好朋友,证明动物是有灵性的。可是这个结局也更接近现实,动物始终拥有它们的本性,在患难的时候表现尊重Pi的生命大概已经是它最大的灵性。Pi把这个故事连接他和亲人在翻船前来不及的告别,说:“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好心痛的感觉,在他还没有领会生命的种种意义之前,这一切说发生就发生了。这里的铺成好沉重,眼泪不知不觉簌簌落下,噢,还好没被旁人看见。

出去戏院后很快就投入另一种心情,和DJ Shuyih随意的拍照和想着下一步要做什么。自从DJ有了这个新的相机,真是非常好的拍照推动力,因为他的相机随意怎么拍都很好看,重点是轻盈又方便。我要借此谢谢他的相机,丰富了我几乎全年来的facebook albums,哈哈。

过后会合Tzehua,先去医医肚子,我要吃甜品,所以我们去Okaido下午茶一番,吃两片蛋糕加奶茶。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玩Uno,这次少少人,比较快节奏的玩,也比较刺激。能够一直拍照也是只有在这样的聚会场合才会出现的兴致,呵呵。

大概7点左右就出发去Sarega姐姐的婚礼地点,Batu cave附近。在婚礼现场体验了印度人的婚礼仪式,嗯,可是可以把乐器音量调小吗?整个晚上体验了所谓的被音乐轰炸,哈哈。Sarega难得穿了Sari,传统服装怎样都是很好看的,有机会我也想试一试,可是又害怕过不了要露肚脐的心理障碍,哈哈。

婚礼仪式完成的时候,要由在场的亲友把手中的黄米撒向新人,以示祝福。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各自摊着手掌拍手中的黄米。Shuyih看了看我的黄米,说,好丑哦。然后转过头来看DJ的,说,好好看哦。明明是一样的黄米啊,让我不禁无名火丈,对着DJ说,“你看(他)是不是偏心?是不是偏心?完全扭曲事实。”。看我莫名的激动可是DJ却很淡定的回答:“四十而已吗?五十有吗?”。啊,我愣了三秒钟才回过神来。哈哈哈,这个冷笑话王。

晚宴在仪式之后才正式进行,是自助式餐。那时已经大概9点半了,哈哈这个可算是最迟开宴的婚礼晚宴了,可是其实是都是为了婚礼的良辰特别这么设定的,所以我也无所谓。可是三个大男生饿坏了,都添了两大盘满满的菜肴,哈哈。

回家路上,我坐在后座,窗外有接近半夜的夜空,电台刚好播放《城里的月光》,DJ和Shuyih放开的把chorus唱了一遍又一遍。嗯,真有感觉。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他心房,能不能有多些快乐片段,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过后我们轮流猜歌唱歌,点一个歌手然后唱她的歌曲片段,我们唱过了孙燕姿的、Twins的、林俊杰的,真过瘾的游戏。像这样的时刻并不常有,也就更显珍贵了。好像总是长不大的我们,聚在一起的心情是多么的纯粹。真不知道这是怎样的组合呢?让我们总能在一起,嬉闹和学习。让我想起了那些即兴的午餐,房间里橙星人的故事,bon odori的舞蹈,那晚冷冷的云顶,有你我他,在街道上走着,在房间。我不得不惊叹缘份的美妙,直到现在我们还能平行,充满乐趣,这真的很美妙。

可不可以这么说呢?谢谢你们陪我慢慢长大,呵呵,那些好玩的有趣的片段,在后来后来被晾起来装框,都是值得炫耀的荒唐。回家了,今天是一个句号,还是只是一个顿点呢?我奋力眺望未来,期待答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