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出口

从2008年开始玩Facebook,几年来,它一直变动在我们生活里扮演的角色。

最早期会玩送礼物,被轰炸和轰炸朋友们的walls,然后迷上流行心理测验,玩过了几乎各种问题的心理测验,所以现在看到很多心理测验都没什么新鲜感了,看穿了来来去去就是那几种说法。然后还是回归朋友间的分享照片和status。然后还可以分享video,youtube的短片,再来很多文章、别的网站的张贴。后来后来,现在几乎变成了新媒体的平台,有更广更自由的新闻报道、艺人保持曝光率的地方,也有网络购物,或商家宣传促销期。越来越多的分享,使这里始终保持热闹,我觉得,这是Facebook很厉害的地方呢。

最近Facebook在我看来,是一个窥看别人生活态度的地方,很喜欢看facebook名人的分享,不定时地上传小小生活片段,读起来既窝心又好笑,很贴近生活的分享。

于卉乔 和 镜头的角落 共同点是,它的经营者是一位爸爸,喜欢为稚气的女儿拍下生活随照,在爸爸角度里总猜不透又充满惊喜成长印记的女儿。我真喜欢这些温馨的互动,在孩子面前的男人,是什么心如钢铁也成绕指柔呀。呵呵。

Sunny 背包流浪記 和 賴玉婷 也是另一个分享幸福的部落客和facebook人气名人。他们就是我之前描述的,喜欢旅行的年轻夫妇,近期的东南亚之旅还带着一个未足岁的儿子。他们在旅途中鲜艳的镜头和体会总是让我会心一笑。我尤其喜欢賴玉婷, 她的文字温柔包容,却不是柔弱的,她有自己一套的想法,也有各种平淡生活里细腻的感受,因为有了他和他,不只是幸运的被上天眷顾,而是来自共同的努力经营。读她的文字,有种甘之如饴的知足与感恩。你知道,这就是幸福之道了。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 和 布拉格書店 是在现实中小品经营的小店,分别是餐馆和书店。他们不定时分享店里的讯息,和一些生活体会,很不错。

季欣霈 apay 是一位业余歌手吧,徐拉拉的好朋友,呵呵。她的文字总透着幽默,发现身边有趣的事情。总是从她这里看到了那些理所当然以幽默看待的生活小事。真的,幽默总是比气质更重要,更值得受到青睐,呵呵。

宫崎骏的梦想之城Owen Yap ( 叶剑锋 ),和 閱讀, 这些都是分享好文章,好短文的地方。对我来说,这些是我练习EQ的精神食粮,宣扬宽容、勇气、坚定目标、乐观,以及各种各样的正面思维。有时候,这些句子更像欣赏一种文字造诣,如何用美的文字充满分量的让人感动的呈现出来。

这些各式各样的生活态度,他们的共同点是,在差异和平淡中找到美好的欣赏角度,这些文字与照片是美丽的。我是如此着迷这样的美丽,大概还潜移默化了该注重的决择思维,从来不仅仅是肤浅的虚无的讨好和契合,更多的该是,一种流动的出口,让所有的情感有了依归。呵呵,总是值得期待的。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