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倒数

最近对煮东西充满兴致,碰巧新年倒数,我只想到要舒舒服服的活动-在家里和朋友们煮些小食物,悠闲的聚会。

放学过后(严格来说没什么做东西的上学天),和美凤去pasar malam和超市购买所有食材,其实很简单又容易买。我回家后冲凉再赶去晓慧家,已经是8点多了,可是我竟是第一个到。嗯,我们一共要煮两样食物和一种饮料,8点多才开始煮,这个,呃。

很快过后美凤和紫绮也来了,准备材料真的很容易,为蔬菜切丁,拔虾子的壳,为鸡肉去骨,然后煮意大利面,过冷水,煮意大利面的酱汁,烘macaroni,最后准备苹果果汁。很喜欢晓慧家的厨房,呵呵,可以绕着圈子走来走去,也可以很悠闲的一边切菜一边欣赏歌曲,播放的英文歌好有节庆气氛,好舒服。

晓慧家对面也有邻居的新居party,她的爸爸为我们拿了一些食物过来,也让我们的桌上更丰盛了,哈哈。对了,还有美凤带来自家酿的苹果酒(很好喝很喜欢),还有紫绮带来的Coffee liquor,外表像豆浆加gula melaka,喝起来甜甜的,很特别。晓慧的弟弟Ah Chung也兴致为我们炸nuggets和potato wedgets。我刻意要找出美丽的碟子和杯子,放好桌上。然后所有的食物陆续上桌,铺满整个桌子,噢,好丰富的聚餐哦。

那时已经10点多了,才开始吃。我们围成一桌,一边吃一边聊天,然后没想到,原本说没能过来的男生们也陆陆续续过来了,有Wei Sern和他的女朋友、Kumhing还有Honlim。真好,好热闹了。一直在很好笑的聊天气氛里,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喜宴上被拱上台献唱,却因为地方小镇没什么曲目,结果那个当事人竟然选了一首《黄昏》,呃,这首歌,可是人家结婚哦,适合吗?“所以唱那首歌之前我原本要讲几句话献给新郎新娘,但还是不要了。”,赶快唱完下台算了。哈哈为什么总是那么好笑的呢?

Wei Sern为我们带来了一些小礼物,是圣诞节的礼物呢。哈哈,是个很贵的巧克力,Michel  Cluizel,重点是,这个巧克力按照成分和出产地用不同的赏用时间,有些只能在早上11点到12点之间吃,有些只能是下午12点到2点,以此类推。这样都可以?

给我们女生的是很可爱也颜色美丽的指甲油,大概Ashley也有份献意见吧,呵呵我猜,真谢谢。我们拱某人借用他的手指让我们看看颜色如何,哈哈,粉红色桃红色闪闪红色,在一个不是女生的指甲上,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哈哈,谢谢任由我们摆布,可是在2013的开始,这样做也许可以招桃花哦。

从绮绮拿来的editted照片~ :p


我们一直就是待在厨房饭桌,倒数在拍全体照和听到外面客厅的电视直播的倒数中度过。哈哈。好像很久没有和他们跨年了,看着十多年依然熟悉的朋友们,真欣幸拥有。新年快乐,2013年了,大家都巧幸活下来了,是不是很值得更用力生活呢?祝大家幸福快乐,继续更幸福快乐。呵呵。

1 comment:

Unknown said...

sad, why i miss it? because i wanto sleep more.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