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圣诞庆祝

圣诞节,因为腕凌的到来,让我们有了一连串名正言顺的活动,哈哈,真高兴。

圣诞节当天唱k,秀菁很迟才进来,之前都是我们四个人在唱。他们这次点的歌少了很多k歌吧,不是那种每次来都要唱的闷歌。腕凌还是一贯好歌声,我回想到的是唱了两遍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和黄美珍的《只怕想家》;我很惊讶德峻会唱很多歌;书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唱SHE《宇宙小姐》的时候,歌曲必须以一种可爱的顿音唱过那一段段歌词,可是却是一个男声;至于我,最过瘾的是在书毅的“衬托”下,唱过了很多新认识的歌,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徐佳莹的《出口》,主歌被铺好好的,然后我能在chorus那里一气呵成的唱法,唱过后好像全身充满力量了,呵呵。

最后一首歌是《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哈哈,真经典的歌,真过瘾的三个小时,偶尔有个这样的活动真不错,一直都是意犹未尽,我们下次再续吧,呵呵。过后我们去Starbucks drive thru再小聚一下,都是因为掉入了折扣20%的陷阱里,哈哈。可是聚会的时候,手机的存在有时候就像一个可恶的小三,嗯,好像不太好噢。

隔天我们和玉意也有一个晚餐聚会,在Kuchai Lama的Foodtalk,这个在做好当天工作后的聚会,变得非常轻松写意。在车上,书毅和德峻一直在讨论卖春卷和卖银饰的话题,卖春卷的女子和卖银饰的男子在pasarmalam上如何结缘,然后研发一系列春夏秋冬卷和里面的配料,嗯,这个故事有点,嗯。

在Foodtalk里可以玩游戏,德峻接连拿了三四种游戏过来。第一个和第二个都不知道玩什么的。然后有一个是玩叠ice cream,哈哈是小孩子的游戏,可是很有趣,以为很快就会倒下来的ice cream叠叠乐,却坚持到最后一个,哇,我觉得我们都好厉害!哈哈。

最好玩莫过于最后一个--心脏病。这是以前就有玩过的游戏。看见有5个同样的水果就要打下去,看见颜色和之前卡片一样的卡通也要打下去。我以为德峻不是很累的吗?没想到玩这个游戏多精神警惕,连玩三局都是大赢家。玉意也很厉害,几乎和德峻平分秋色,而且是四局都是坚持到最后的赢家。难道这是狮子座的天赋?哈哈。

有好几次笑到我不行的情况:每次看见和之前卡片的水果颜色相同的卡通,玉意总是最早发现的人,并忍不住喊出来:“红色!”,然后最快打下去的人却不是她;有一次我看见刚放的卡片和之前的卡片好像可以凑齐5个水果,为了谨慎揭开前一张检查,来不及核对,玉意就第一时间打下去了;有一次玉意手很快的打下了一堆牌,我们都毫无怀疑那是正确的,她收集在她的范围之内并揭开看前一张卡片,却发现没有5个水果啊,结果被逼惩罚和归还卡片,是不是早知不要检查了?哈哈。

之前听说玉意要早点回家准备工作的事,在我们玩完过后,我随口问问她,想说如果要回家了,大概我们可以回家吧,却没想到引起众人的怀疑,“你在打什么主意?”,然后他们坚持认为我要续摊了。哈哈,好吧,不冤枉白不冤枉嘛(有点奇怪的句子),我们就去了下一摊--Snowflake。我们现在一张桌子坐着,研究了一番菜单后他们决定把决定权交给去排队order的我和玉意。然后排队的时候,我们看着几个选择犹豫一番,玉意说:“不如回去问问他们哦”,正要转身我拉住她,“不用啦,他们一定说随便的。”,然后我们就自己决定了。哈哈,被书毅全程看见。

结果点了两个不是很满意的口味,芝麻的和绿茶的,像月饼的馅料味道又解不了渴,我们只好再去第三摊--Pasar malam,街头到街尾,最后买了罗汉果,可是哎,还是甜得无法解渴哦。

两天晚上腕凌住在我家里,结果让“少近女色”的我忍不住和她说了好多话,哈哈,不知道腕凌会不会觉得两晚这样的谈天太烦了太浪费睡眠时间了吗?哈哈,希望下次不要怕了而不要来我家住算了。哈哈。

每次的聚会又分离,你有没有也抓到快乐的诀窍呢?就在放大了聚在一起的时刻,放小分离的时刻,放大在乎热切的眼光,放小无暇的忽略,放大了你的迁就和我的依从,放大了我们的笑声。我依然相信,在时间面前总有不变的东西,是连系着彼此的东西,时时守护,值得我们一直珍惜着,你希望它叫什么名字呢?呵呵。

节庆面前,团聚的时候总是雀跃的,圣诞快乐!芥末日重生快乐。

3 comments:

banLeng said...

念慈,‘少近女色’好像和尚哦!哈哈...我不会介意那几天少掉的睡眠时间,因为可以和你pillow talk很开心啊!直接的言语沟通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所以下次还是会寄宿你家哦! ^^

Anonymous said...

你没有惊讶我也唱会很多歌?

sunbliss said...

哈哈,腕凌,下次再见!
Annoymous,你不已经是“著名音评部落格的专栏写手小_”吗?懂很多歌是毋庸置疑啊。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