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谈谈自己做的早餐 - 面包布丁

这个周末兴致起来,参考网上食谱作了两天同样的早餐--面包布丁。

星期六,我先做了三个小碗的面包布丁,由于没有加很多糖,所以淡淡无味的。过后用蜜糖取代糖再做两个,很不错,我喜欢这种甜,可是姐姐说不是很喜欢太浓的蜜糖味,完全盖过了牛奶和鸡蛋。所以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我再调过大概的分量,并且加了香蕉块,这真的很合口味,有了香蕉其实也不需要蜜糖调味了,烘出来后,很快的我就吃光了两个小碗。呵呵,很满足的早餐。

准备时间不包括烘烤的话,大概才5分钟,太简单了,可以说是懒人最爱的食谱。以下是我两天的实验来调好的分量:

1. 倒100ml的牛奶,加入一粒鸡蛋,再加一匙蜜糖(这个可以自己斟酌分量),搅匀。
2. 面包撕成小块,放在小碗里,再加入个人喜好的食物(例如香蕉、葡萄干、oreo饼碎,三个我都试过,都很喜欢呢),再倒入 (1),放着几分钟,让面包吸饱水分。
3. 烘炉隔水烤约30分钟,180度温度。
4. 可以稍冷后吃了。

第一次的成品,加了葡萄干和麦片,有没有看起来很健康(=不好吃)的样子?哈哈。

第三次的成品,香蕉大大加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