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父亲

有一次书毅问我,我是那种会跟爸爸撒娇的女儿吗?我想了想,好像不太撒娇,我不太会吵着爸爸买这个或者实现什么愿望,可是可能平时已经不知不觉地撒娇。他说我跟爸爸的关系很像那种,他想象中,我会黏在爸爸身边,从这个肩膀滚到另一边的肩膀,来回滚来滚去的撒娇要求某样东西,然后爸爸却装作不在乎却其实很受落的那种。哈哈,我想像一下,觉得那个装作不在乎却其实很受落这个感觉很好笑,可是也很熟悉这种感觉。

我想,熟悉是因为,是的,这也许说中了一点点我和爸爸的相处方式吧。呵呵。

我对小时候的事情多数印象很模糊,大概是因为太无忧无虑所以没有把很多事情放在心上。可是我还记得小学一年级时发过的一个梦,啊不是,我忘了什么梦,可是还清楚记得那时的情形,就是我发梦之后,跟在爸爸身边跟他嚷着说我这个梦里发生了什么事。那时候懂得的词汇不是很多,叙述方式也乱七八糟的。我记得我在句子和句子之间说了很多次“然之后neh...然之后neh....”(广东话)。然后爸爸是那种[不是很愿意听,可是不忍心中断可爱的女儿的分享]的那种表情,有点无奈的问我,“甘多然之后neh既,仲有啊?”,然后他又无奈的在听。

哈哈。

最近看一些书,有点深刻的体会是,所谓父母的爱和其他人的分别。我们和其他人的互动,对于是否该对不是家人的他们接受或付出爱时,总是或多或少经过考量的。可能会因为我们某种性格而被喜欢了,却也可能因为某种性格受不了,而被决定都是不要喜欢了。可是,父母的爱从来就是很简单的,所有好的坏的都能被接纳包容。

父亲节就要来了,总是名正言顺的节日,来歌颂以上的生活小事,虽微不足道,却是满满的幸福。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