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扫书记

上两个星期的星期六,特地一个人跑去Viva home的Popular bookfair,因为它打着90巴仙折扣的海报看起来太诱惑了,刚好我那段时期很想要读到某种类别的书籍,就去碰碰运气。

来到现场,果然不出我预料的呈现我想像中的书展样子,呵呵,意思是有很多很多书,就好像华语版的big bad wolf,所有的书籍都被折扣70巴仙(90巴仙的是少数的书而已),还有些书籍只需RM 1-5,太便宜了!我在70巴仙的文学部一张一张桌子的慢慢看,70巴仙折扣后很多书籍都会变得十分便宜,而且那些书不算很旧哦,有些还是很有素质的好书,大多数在十令吉以下。我的内心惊叹声不断,此起彼落。我发现越来越多好书了,对了,那时候拿了一个空篮子,都已经装了大半箱的书。

然后,来到书展中间的地方,我发现了一本《交换日记3》,天哪,折扣后才不过RM8-10,内心按捺不住的发现天大惊喜般的兴奋起来,我二话不说地把它扫入篮子里。过后,在另一张桌子,又发现了另一本《交换日记6》,我内心又上演“天哪~”戏码,怕走宝似的把它迅速扫入篮子里。然后,一本又一本的《交换日记》出现在眼前,我好像在玩寻宝游戏,不亦乐乎。

所以,总共买了《交换日记》的1、6、11、13,和一本《西雅图妙记3》,还有其他几本书。

玫怡的表情,哈哈 ~《交换日记 6》

说起这些《交换日记》,这是一系列关于两个作者,徐玫怡和张妙如,互相用fax的方式分享她们的生活琐事。自从上次跟Chee Khong借过两本来看过后,我就十分喜爱两位作者的叙事风格和她们的内容。有很多天马行空的经验和创意,即使单纯的分享日间发生的事情,也能描述得有趣生动,却不失知性,让我总是忍不住爆笑于那些突发奇想的文字和图画,也有的时候一边读一遍忍不住对对对的认同。

最近几乎每晚睡前,都会读一读《交换日记》。生动的故事总让我的睡前心情变得十分轻快,呵呵,真好的读物啊。 希望下次popular大促销时可以陆续发现这系列的其他书,是很值得收藏的书呢(重点是,很便宜!)。


DEAR YOU AND THE BOY
ft. 张悬
作词:焦安溥
作曲:陈珊妮
编曲:陈珊妮
吉他:张悬
录音:陈文骏
混音:陈文骏

像是那部我从没看过开头的电影
此刻的你我虽然一眼就看懂
但我也好奇你最初和你曾经

因为年轻 你追随听过的声音
因为记忆 我渴望所有还未发生的事情
很多地方还是可以想去就去
很多原因适合考虑用完了就丢弃

亲爱的 若我提起生活不是好重就是太轻
我继续 你要随意
亲爱的 若你觉得爱情一定要有自己能懂的道理
你继续 我有空听 (那我随意)

(Repeat all once)
我们一起讨论着男人与女孩的问题  
我们都喜欢这种神秘和开朗的亲密

我们一起讨论着男人与女孩的问题
我们都喜欢此刻女人与男孩的关系
 
 P/s:刚好最近留意了这首新歌,呵呵,是一首很应景《交换日记》的歌曲。不算是那种让人一听就上瘾的歌,可是音乐的旋律却恰到好处的轻盈和爽朗,适合一直重播。像是所谓的天时地利,这就是我现阶段想要看的书,想要听的音乐啊。真喜欢。

3 comments:

jok E said...

Feel glad for you dat sapu a lot of treasures in the Viva Book Fair~ i'd missed it dis time~ hope it will held promotion again during the nxt school holiday~

Let's together enjoy reading & live 有气质ly everyday~ :)

Nice songs u recommended too~

sunbliss said...

Hehe I somehow regret that I didn't listen to you when i use all my book vouchers at Sunway Popular that day, it's far too worthy if the vouchers spent here instead. Hehe, let's wait for the next promotion!

lezheng said...

真巧,我最近在重读《交换》!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