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1st sem的最后一张考卷

今早考完最后一科。昨天晚上,想逃避的心情又来临了。看着读到闷却还没背熟的笔记,我的心好想逃。一直想着外面的电脑,还有想跟姐姐讲话。对了姐姐这个星期从槟城回来了,才昨天刚到,我却为了可恶的考试没法和她好好聚聚。总之,我没有温习读书的心情。

好不容易终于熬过了一整夜温习的折腾心情。早上考试时,唉,还是有点后悔的感觉,为什么之前不把那一部分的笔记背熟点呢?无论如何,踏出考试后,我就尽量不想这些了。我期待已久的假期,已经成为现代式啦...yeah...

原本该和coursemates或jc去哪里玩玩庆祝一番,可是姐姐搭中午一点巴士回槟城,我就把时间留给她吧。考试前我没吃早餐,姐姐也迟起身,我们就找地方吃东西咯。来到古仔路的商店附近(我还以为那里是快乐花园),我们看到一间外形不错的小香港餐厅就进去了。姐姐赶时间没空慢慢找好吃。我这样写了就代表这间餐厅“嘛嘛地”咯,姐姐说早知吃mcD。

其实对于姐姐去槟城工作了的事实,我还反应不过来。一直还有种感觉是,她还在读书,还在那个每星期从宿舍往返家里的情况,却不觉得他去到那么远的槟城了(而如今因为她,我反而觉得槟城其实很近)。唯一不同的是,以前她在外面住的日子是有期限的,毕业后就能回家住啊;可是现在,只怕长时间他都会待在槟城,偶尔才回家。

晓慧问过我,这样子的话会不会想她?我觉得呢,最舍不得她的地方,就是以后很难和她一起去shopping了,那种两个人待在shopping mall可以逛整个白天的享受时光,在往后的日子里,越显得珍贵了。当然她的重要性不只是这个。即使很想她留在身边,可是更多的时候,我很高兴她找到她要的生活和工作。有一个亲人在外地的感觉是,你发现世界和你的距离又近了。原本只闻其名的城市,因为有了熟悉的人,就会变得很亲切很特别,这样子的话也不错啊。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